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选派精兵强将 自评帮扶工作

日期:2017-10-20  来源:局帮扶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以下称“管理局”)根据甘肃省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对驻村帮扶干部选派情况进行评估的紧急通知》(甘帮领办发电〔2017〕2号)要求,结合“三纠三促”专项行动,管理局对帮扶工作和派驻的驻村工作队长、队员进行自评。对照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创新机制扎实推进农村扶贫开发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13〕25号)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调整加强全省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力量的意见》(甘办发〔2017〕45号)的要求和标准,按照省委关于干部“逢提必下”的要求,选派精兵强将担任工作队队长,工作队不存在“挂名式”“走读式”或没有脱离原单位工作的情况。

太平沟村驻村工作队由3名政治素质过硬、工作能力强、了解农村情况的70、80后后备干部组成(其中包括当地乡镇政府包村干部1名)。

驻村工作开展以来,所有队员严格按照帮扶工作队职责要求和“六大任务”,扎实有效落实各项政策,着力解决民之所急、民之所需。一是通过入户、集中开会、广播宣传等方式宣传政策、了解民意。二是2017年5月、2017年8月两次组织村民灾后自救;三是2017年5月,由工作队员出资、出车组织部分村民到永登县苦水镇、刘家峡大川村考察农业项目,并引进草莓种植项目。四是积极联系收购商高价收购高原夏菜、中药材、百合,仅2016年为村民多创收30余万元。

两年来,在管理局全体干部和驻村工作队的努力下,争取和投入金2000多万元,实施各类项目四十多个,村容村貌得到改观,村民收入持续提高,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指数不断提升,太平沟村整体面貌发生了蜕变,工作成绩得到省、市、县、乡主管部门及村民的好评。太平沟村被确定市级美丽乡村和省级美丽乡村。2015年,管理局被省委、省政府授予联村全省精准扶贫工作 “民心奖”荣誉称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