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依法处置资产 高效配置资源

日期:2017-10-24  来源:车管一科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所属市级公务用车管理平台(以下称平台),对平台车辆进行全面清理核查,将不符合当前使用标准、达到服役年限及其他不适合保障出行的车辆进行处置工作。通过三项措施依法处置公务用车资产,高效配置公务用车资源。

一、做好资产处置工作,增强节约意识。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重拳整治奢靡之风,出台《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把反对浪费法规化。以强化节约公务用车消耗为导向,从科学配置、合理使用、规范处置等环节入手,管好用好公务用车,不断倡导建设节约型政府、节约型机关。

二、做好资产处置工作,强化监督机制。

市级公务用车平台运行以来,车辆在发挥服务保障职能上实现了最大化,管理人员各司其职,司勤人员各负其责,对车辆运行的每一个环节实行全方位、立体化的监管,将车辆资产损耗降到最小化,不断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和责任机制,形成了职责清晰、责任明确、奖罚分明的良性工作机制。

三、做好资产处置工作,提高管理效率。

    资产保障水平和资产运行效率是成正比关系的资产评价指标。平台车辆在服务保障工作中提升水平、提高效率,就必须盘活优质资产、淘汰劣质资产,一个服务高效的平台,必然是低成本、高效率的平台,提高资产配置合理性、科学性,才能使平台车辆更好地发挥在全市公务出行中的保障职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