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兰州市“节能有我 绿色共享”主题征文比赛优秀作品选登(十)

日期:2017-11-14  来源:节能处

浏览次数:

字号:[][][]

低碳环保,绿色共享,共创美好生活

 

姚怡嘉  兰州师范附属小学六年级二班  学生 

 

当兰州遇见了橙色高温预警,不变的是蓝天白云; 当兰州遇见了阵阵热浪,不变的是绿树成荫……兰州因为我们而充满活力,我们都有一个信念那就是:节能有我绿色共享,请大家和我一起看看我们美好的生活吧!

看,一大早牛肉面馆人声鼎沸,人们自觉在窗口排队等待,没人喧哗,没人插队,等到油汪汪红艳艳的牛肉面出锅,人们便从消毒柜里取出一双双筷子享受美食,你可能不知道这些筷子并非一次性使用的,老板说他们一直遵循“环保节约节能健康”的宗旨,不建议使用一次性餐具,因为那样太浪费了。是啊,虽说这是小事,但这件小事能让环保事业发展下去,刚准备离去的我听到老板的一番话,看到大家节约的好习惯,我接着说:“大家一定要进行光盘行动,坚决杜绝浪费,其实勤俭节约是一种时尚,也是一种美德”。

出了牛肉面馆我心情大好,心里想真不愧是兰州蓝啊,正走神之际,三三两两的单车族与我擦肩而过,共享单车成为我们兰州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现在满大街小巷都是扫码就可以取走的单车,真是太方便了,对了“小绿、小黄”可是这些环保家族的代表啊!节能减污染,方便还健身,我们何乐而不为呢?骑车健身和那些开车排放尾气,污染空气的不环保行为形成了多么鲜明的对比呀!共享单车文明环保又低碳,棒棒哒!我们深深的为单车点赞!

我继续地走着,心里不断地在赞叹兰州,忽然看见一片纸屑,一位清洁工阿姨立马来清扫,我抢先了一步将垃圾正确分类放回垃圾桶里,阿姨笑着说:“谢谢啦,小姑娘,我其实希望失去这一件工作,因为失去了这个工作,预示我们创建的绿色生活目标达到了,人们的环保意识增强了,该享受绿色了”。阿姨幽默的说,“不过我觉得我马上就要失业了,因为人们自觉了”,阿姨说完便又投入到了城市美容师的工作上了,我悄悄地注视着她那张微躬的一头零零星星的银发和大橘色的马甲,想起了最近热播电视剧《楚乔传》里的一个词:信仰,是呀,也许她们的信仰就是美化城市,让兰州人勤俭节约,让兰州绿色文明生活吧,我心里顿时自豪万分,这就是绿色环保的兰州蓝,这就是努力创建绿色生活的兰州人。

不知不觉的我又走进了兰州动物园,要说这兰州动物园,可真是吸引了不少小朋友和不少有爱心的人士呢,你瞧瞧,有两只黑眼圈的胖墩墩的可爱的熊猫正在津津有味地啃着竹子,而周围的观众也在安安静静的观看,一点不喧闹,不拥挤,大家眼里都闪着好奇的光,聚精会神的看着这只可爱的大熊猫,没有乱投放食物,所以熊猫先生悠然自得的吃着手中的竹子,并不时向周围的观众卖个萌,发个笑,观众们也开心极了。

我抬头仰望蓝天白云,心想:兰州人民已经在努力共创绿色生活,我也要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从今天做起,勤俭节约,为创造绿色环保的兰州出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