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来我市检查验收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工作

日期:2017-11-28  来源:节能处 张瑕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23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节能处副处长张勇一行莅临我市,对我局筛选推荐的兰州市人民检察院、兰州日报社、兰州职业技术学院3家省级公共机构示范创建单位进行了检查验收。市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金彦军陪同参加了检查验收工作。

检查验收组通过实地查看创建单位配电室、锅炉房等用能设施设备,全面查阅节能档案资料,对照创建标准及评分细则,对3家创建单位进行了考评。对我市3家单位创建工作给予了肯定:一是各创建单位高度重视。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节能管理部门,强化了组织领导、工作部署和推进落实。二是各创建单位节能制度措施落实。制定并完善了节水、节电、公车用油、垃圾分类处理等一系列制度措施,有实施方案和奖惩措施,确保执行到位。三是各创建单位创建氛围浓厚。各单位结合实际情况积极开展节能节水宣传。通过电子显示屏、张贴节能小贴士、节能海报、网络、节能知识竞赛、节能简报等形式,大力倡导生态文明理念和绿色办公、低碳生活方式,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四是各创建单位特色亮点突出。开展了雨水回收利用、太阳能路灯及室内LED灯具改造、能源分户分区计量、空气热源泵等一系列比较有特色亮点的创建工程项目。兰州市职业技术学院1020KWP的太阳能光伏发电工程,可使用25年,发电2850万度,节约标煤9405吨;市检察院 “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耗智能管理控制平台”,实现了对办公大楼的水电暖等能耗的智能精细化管理和动态监测调控,有效遏制了能源资源的浪费。

从检查验收反馈情况来看,各创建单位基本具备了创建省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的条件,但在创建资料收集整理、节能管理制度文件等方面,还需要按照省检查验收组提出的考评指导意见,进一步健全、完善、规范,加强硬件设施建设,提升创建工作质量,确保顺利通过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的考评验收,确保顺利完成“十三五”期间全市创建10余家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的目标任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