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宗礼赴太平沟村宣讲十九大精神

日期:2017-11-03  来源:中心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2017年11月2日,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兰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宗礼,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何会宁来到联系帮扶的榆中县马坡乡太平沟村为基层干部群众宣讲十九大精神,就困难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进行解读,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感受。

朱宗礼同志从村门口步行近1小时实地调研了太平沟村。调研后,在村委会向太平沟村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现场气氛热烈,朱宗礼同志结合县情、乡情、村情和自己在县区的工作经历,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讲解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精准脱贫的措施意见。

朱宗礼同志强调,太平沟村有今天的变化,建成了省级和市级美丽乡村,有明显的帮扶成效要感谢党,感谢党的好政策。太平沟的精准扶贫工作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精准策划、精准施策、精准对标,大力发展百合和高原夏菜等产业,通过发展产业把老百姓的物质生活、精神生活丰富起来;要坚持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要抓好教育,多培养对国家有用的人才,实现一人成才全家脱贫奔小康;帮扶要以群众为主体,帮扶工作不是让党员干部为群众送来小康,而是在帮扶干部的带动下,群众们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双手创造美好生活,迈开双腿奔向小康生活。

何会宁同志指出,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作为帮扶单位一定要尽心尽力做好帮扶工作。这三年的帮扶工作,太平沟村从文化氛围营造、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有了极大地提升,这是值得肯定的。但是太平沟村还没有实质上脱贫,不能只追求表面的繁荣,不能捡了芝麻丢了西瓜。对于太平沟村帮扶工作一定要下一番绣花功夫,工作队要对小康验收的标准 “一口清”,要对照标准寻找差距补足短板;要发挥群众们的主体作用,不能靠着墙根晒太阳,不能有等靠要的思想,有了这样的想法,即便是脱了贫还会返回去;一定要把精准识别工作做好,对象找不准,帮扶措施就不准,精准扶贫工作就不可能取得实际效果。

宣讲结束后,干部群众们共同开展秋季植树活动,新栽植云杉1000多棵,让群众们体会到撸起袖子美化家园,甩开膀子建设家乡的参与感与责任感。

最后,朱宗礼同志表态一定会尽最大的努力,多方协调联系项目,努力解决太平沟村群众的困难,实现太平沟村群众的期盼,保证小康路上不让任何一个人掉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