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政府性债务投资项目资产清查登记工作

日期:2017-12-26  来源:资产处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兰州市财政局《关于转发省财政厅<关于开展地方政府性债务投资项目资产清查登记工作的通知>的通知》(兰财资〔2017〕6号)文件要求,我局在市级行政事业单位范围内开展政府性债务投资项目资产清查登记工作。  

此次债务投资项目资产清查以2017年6月30日为基准日,清查范围包括:(1)2014年清理甄别认定的政府债务,其对应的项目形成的资产;(2)2015年1月1日至2017年6月30日发行的新增政府债券(不含置换债券)和政府偿还的外债对应的项目形成的资产;(3)符合此次清查要求的单位有18户。

我局主要从以下两个方面开展本次资产清查登记工作:一是单位债务投资项目基本情况清理登记。即根据资产清查工作的需要,对应当纳入地方政府性投资项目范围的行政事业单位、举债金额、项目编码、项目名称、项目类型、举债金额、管理(使用)单位、建设状态、竣工时间等基本情况进行了全面清理和核实登记;二是账务核实清理登记。对市级行政事业单位通过政府举借债务投资形成的各种资产类别、数量、资产原值、资产净值等基本账务情况进行全面核对和清理登记。目前,我局已全面完成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信息系统数据录入工作,并向市财政局报送清查报告。

通过此次政府性债务投资项目资产清查登记工作,有利于全面摸清市级行政事业单位政府性债务投资项目形成的各类资产“家底”,加强地方政府性债务投资项目资产管理,实现动态管理,进一步夯实债务系统资产管理信息数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