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屏软件请按F8键进入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公务用车管理

春雪带来小清新 安全出行莫忘记
—市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 提醒驾驶员安全驾驶


时间:2017-02-24 作者:车管三科




2月21日一场春雪给我们带来了许多惊喜和欢乐,让干燥了一冬的身心感受到了久违的清新。但同时也给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更留下了许多安全隐患。市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当心清晨及时提醒市直各单位司勤人员在恶劣的天气下要提高警惕。越是身心清新,越是要注意安全,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一是雪天驾驶车辆应低速行驶,要充分顾及他人,尤其是自行车、行人可能会突然因路滑而不慎摔倒。因此,驾车通过路口及人行横道时,要与行人、非机动车保持安全距离,切忌抢行。

二是雪天行车要防止车速过快,特别是转弯或下坡时必须将车速控制在能随时停车为好,需要加速或减速时,油门应缓缓踏下或松开,以防驱动轮因突然加速或减速而打滑。同时要保持适当的车距,雪天地面的阻力很小,很难在短距离内刹住车,跟车太近的话,一旦出现情况很容易造成追尾。

   三是在雪天行车时要慢打方向,转弯前一定要先减速,把稳方向盘,慢转慢回,切不可快速急转猛回,以防侧滑横甩。不能急刹车,下坡时尽量避免用刹车制动,可以挂中、低挡慢行,若情况紧急,可强行减挡,用大油门低车速阻碍汽车前进。

    四是雪天行车一定要加强对车的检查,保证车况正常。行车前调整一下手刹的松紧,雪天路面滑,手刹的作用比较多,所以需要调整好松紧度。再检查一下轮胎和气压,冬季路面磨擦系数低,轮胎气压要低一些。

五是雪天高速公路驾驶,保持足够的安全车距是非常关键的。因为雪天路滑,其制动距离比干燥柏油路延长五到六倍。再是雪天不宜采取急刹车,防止车辆侧滑。还有雪天能见度低,法规规定,能见度小于200米须与前车保持100米以上距离;能见度小于100米,需与前车保持50米以上距离;能见度小于50米,应从高速公路使出。雪天走高速公路与前车的安全距离,既要考虑能见度因素又要考虑路滑的因素。

六是如无紧急任务,雪后结冰路面对安全行驶造成很大的隐患,请尽量不要驾车出行。

做到以上六个方面,我们雪天出行就会拥抱清新,远离事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