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屏软件请按F8键进入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作风建设

以更加务实的作风促进公共机构节能工作


时间:2017-03-23 作者:节能处 刘兴全




我局“治顽疾转作风提效能”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通过集中学习,查找处室及自身存在的问题,对“治转提”专项行动有了全面的认识和领悟,对开展此项行动也有了较为深刻的体会。

一、在行动中提升认识。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市委开展“治转提”专项行动,围绕“庸、懒、散、慢、混、卡”6大类25个方面问题,深入查摆整治各级各部门及工作人员存在的问题,通过整治实现工作作风明显好转,担当意识明显增强,落实力度明显加大,服务质量明显改善,行政效能明显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明显上升的目的,这对于每名机关干部在新的形势下,在思想上、行动上坚决摒弃庸政、懒政、怠政的习气,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在自己的岗位上立足本职,主动作为,创一流业绩,在工作学习中规范自己的言行,具有强大的促进作用。

二、在行动中要警醒改变。这次专项行动的开展,是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基础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在行动中,专门将“背手干部”、“挥手干部”、“甩手干部”、“伸手干部”指出来,作为重点整治的对象,有的放矢的根治痼疾,根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作风顽疾,消除这四类干部对党群、干群关系及事业发展的影响。在自己的工作学习中,要切实围绕“庸、懒、散、慢、混、卡”6大类25个方面问题,对照检查自身存在的问题,认真整改,警醒改变,及时纠正自身问题,补短板,除陋习,使自己有新的提高。

三、在行动中转变作风。增强事业心、责任心,树立积极向上、主动作为的责任意识。认真学习业务知识,端正工作态度,立足本职,认真履职尽责,踏踏实实做好每项工作,注重细节,工作中做到严谨细致,尽心尽力把工作做好。要勇于担当,直面问题、直面矛盾,敢于承担责任,不管是分内、分外之事,都要认真做好。在埋头干事的同时还要学会抬头看路,不能一味的盲目蛮干,一定要讲求工作的质量与效率。从事节能工作,心浮气躁是绝对干不好的,需要平心静气,乐于奉献,认真扎实地去做,在工作中紧紧围绕五个理念(“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贯穿一条主线(建设节约型机关),开展两项行动(绿色办公行动和绿色出行行动)。推进三项管理(依法管理、目标管理、合同能源管理)。搞好四项活动(低碳竞走、节能作品征集、媒体宣传、节能培训)。实施五项重点节能工程(既有建筑及用能系统节能改造、可再生能源应用、试点示范、计量统计基础、节水)。

四、在行动中提升素质。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业务知识,认真思考,力争在学深学透、提高素质、改进不足上下功夫,认真履职尽责,踏踏实实做好每项工作,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严格约束自己,强化自律意识,改进作风,提升工作的质量效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