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派人参加全省地方政府采购信息统计管理系统培训会

日期:2017-04-01  来源:采购处 纪朝民

浏览次数:

字号:[][][]

2017年3月21日至23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国有资产管理处工作人员参加了省财政厅举办的地方政府采购信息统计管理系统培训会。这次会议主要从三个方面就做好2017年政府采购信息统计上报进行了培训。

一是对2017年信息统计新变化进行了讲解。2017年地方政府采购统计信息管理系统中取消了地方集中采购机构编报单位;调整了节能环保报表的品目名称;表2增加了采购次数指标;表14增加了涉案金额指标;表6服务项目生成表按类别并增加小计。

二是明确了信息统计编报范围。新系统中明确全部使用或部分使用财政性资金(以财政性资金作为还款来源的借贷资金视同财政性资金)、集中采购目录以内和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全部纳入统计范围,对于工程类,无论适用政府采购法还是适用招标投标法,也要纳入信息统计范围。

三是对分析报告与考核评价提出了具体的要求。采购单位年度的分析报告要有具体的数据,要进行定性分析和对比分析,对采购中出现的数据增长和降低、结构如何等等情况,要找出原因,分析如何解决,制定出解决办法,对本单位下一步政府采购工作如何开展提出建议。

通过这次培训,我们对地方政府采购信息统计管理系统的更新变化有了更深层的理解,更好地掌握了系统操作方法,对2017年采购数据统计汇总需要把握的重点更有了直观的认识。我们将通过这次培训,不断加强政府采购业务的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努力工作,开拓创新,务求实效,全面推动政府采购信息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