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屏软件请按F8键进入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作风建设

主动上面解答疑问 征求意见提效能


时间:2017-04-01 作者:采购处 杨建涛




为使“治转提”专项行动开展好,有作用,见实效,转变采购工作作风,提升采购工作效能,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向全市各个单位发出“治转提”专项行动征求意见表,主动接受服务对象监督,征询服务对象意见,落实措施坚决整改。

3月16日和3月17日,我局张忠副局长和国有资产管理处赖兴颖处长一同分别前往兰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和兰州市民政局,就质监局和民政局提出的政府采购相关问题上门对接,在面对面的沟通中增进互信,消除误解,提高效率。

首先,张局长感谢质监局对市事务局工作的支持和肯定。张局长说道,在过去的日子里,无论是政府采购,国资管理还是节能环保,没有市级各个单位的大力配合,我们事务局很难取得今天的成绩。我局接手政府采购工作后,质监局第一时间就派财务处领导来我局对接业务,咨询了解相关采购制度和采购流程,并对采购流程提出了不少建设性建议,再次向质监局表示感谢。同时,我们局为了服务好全市各个单位,建立了“五个平台一张网”,资产管理平台既采购平台就是其中一个平台。建立采购平台的目的就是为了缩短采购审批时间,提高采购效率,方便采购单位。但是作为新兴的采购平台没有任何经验可循,完全是摸着石头过河,从去年七月开始试运行,截止目前先后经过数次升级改版,每次升级都在解决一段时间采购平台运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每次改版旨在让这个平台更加完善健全,更好的为采购单位服务。现在我们运行的采购平台只是一期,后续电子印章,主管局审批等等业务也会随之加入,随着现行系统的完善,我们会不断加入新的功能,最终全部的采购审批业务都在平台上进行,使政府采购工作正真实现网络化无纸化便捷化。贵局提出的关于线上线下两套审批资料,没有实现电子化的快捷便利,主要原因正如我刚才所讲的,因为现在的这个平台还未引入电子签章,所以审批单上没有各个单位的章子公章,同时其他相关采购单位如交易中心和财政部门还没有并入这个平台,他们在办理业务时还需要采购单位提供纸质的审批表、执行通知书或验收备案表,所以基于多方面考虑只能暂时网上报批的同时使用纸质审批单。不过我们会加快平台建设速度,实现建设平台时最初的设想。

接着,赖处长向质监局从事采购工作的同志详细介绍了采购平台上的采购流程,并对特殊的采购方式如超过公开招标限额的需要变更为非公开招标采购方式的需分管市领导签字等做了说明。质监局提到协议供货目录每年更新的太晚,影响单位采购进度。赖处长解释道,每年市级协议供货目录是在省级协议供货目录出台后根据省级目录制定市级目录中的产品种类和限额等相关内容的,所以出台时间相对较晚,但是这并不影响各单位的采购,因为在本年度目录还未出台前,可以继续沿用上一年的协议供货目录,所以不存在任何问题。赖处长又说道,有同志问政府采购审批人员所提要求不一致,导致申报的项目多次被驳回反复上报,最后上报的申请很久都批不下来。就这个问题,在三月八日我们出台了《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兰州市市直机关事业单位政府采购自行采购方式项目审批的通知》,现在大家可以根据本年度采购限额目录的标准要求进行有关政府采购申报手续,若本年度的限额目录还没出台则沿用上一年目录。

最后,质监局领导及工作人员感谢张局长和赖处长能在百忙之中前来指导工作,对两位领导就政府采购平台介绍和采购流程精彩的讲解道谢,特别是对质监局在政采工作中存在的疑惑的解答表示谢意,同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加支持和配合好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的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各单位都表示要经常性的面对面交流,促进各单位自己的业务共同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