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屏软件请按F8键进入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公务用车管理

拿来先进经验 完善提升管理


时间:2017-04-05 作者:车管一科




为进一步将“治转提”专项行动落到实处、细处,完善公务用车平台管理,提高公务用车管理效能,逐步把兰州市公务用车管理平台完善成对接省上、覆盖县区、功能齐全的大平台,形成“全省一张网”。3月21日至3月29日,市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带队,车辆管理一行人员分别赶赴酒泉、张掖、庆阳三地进行学习考察。此次学习考察主要通过查看资料、观摩平台、交流经验等方式,切实学习了三市在车辆调度、监管、维修、保险、加油及人员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酒泉、张掖、庆阳三市的公务用车平台使用易讯通公司提供的基本网络架构,结合当地公车管理实际需要,创建出了先进科学而又独具本地特色的运行模式。其特点可以概括为“八化”,即车辆调度信息化、运行监管直观化、维修保险规范化、故障检测智能化、司勤管理科学化、统计分析清晰化、运营模式多样化、车辆信息电子化。真正做到了科学、高效,切合公车改革初衷。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为真正使学习考察成为提升工作、更新观念的有效途径,为进一步总结经验,提升我市公务用车管理水平,市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及时召开讨论分析会。会上大家踊跃发言交流学习考察的经验,积极开展建言献策,从平台功能的完善、干部职工的管理、运行经费的开支等方面提出了4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完善制度。借鉴其他省市先进做法,结合我市实际,进一步平台完善车辆管理制度,真正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二是优化平台审批流程。车辆管理各科室、各岗位要认真梳理各自使用环节中存在的问题优化工作流程。三是充分发掘平台功能。要求平台开发企业,进一步完善和发掘车辆管理平台的功能,实现车辆保险、维修、加油、调派、监督、统计网上操作,实现无纸化办公。四是增加服务提醒功能。通过手机短信的提醒功能,及时提醒工作人员及时操作审批事项,审批结果及时通知服务单位,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