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屏软件请按F8键进入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

推心置腹讲党课 咬耳扯袖紧螺丝


时间:2017-05-11 作者:中心办公室




2017年5月9日,市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在市政府7楼会议室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暨领导干部讲党课集体约谈会议。中心负责人根据自身经历和工作情况,结合当前机关事务管理工作的成绩和不足,以“好好学习、珍惜机会、老实做人”为主题,推心置腹地为全体干部职工讲了一堂接地气、听得懂、能管用的党课。党课从苏联解体的教训给国家和人民带来的灾难,政党的领导作用给国家和人民带来的安定与幸福两个方面作了剖析解读。对我党建党以来的12次错误路线作了分析,阐述了我们党发展到今天成果的来之不易。以党发展成果的来之不易告诫干部职工珍惜现在的工作机会,用干部职工看得见、摸得着的共同经历,深入剖析了机关事务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不足和完善的方法措施。这堂“接地气”的党课引起了干部职工的思想共鸣、感情触动,激发了干部职工坚定信仰、努力工作、干事创业的决心和信心。干部职工一致认为党课效果好,将会为今后的业务工作和干部职工的成长起到指导与助推作用。

党课结束后,中心负责人对全体中层干部开展约谈,中心负责人对中层干部提出要求,概括起来就是“四个强化”。

一是加强担当意识。各科室负责人要职责明则,敢于担当,认真履职,加强沟通,维护团结。科长不在副科长要承担起责任,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

二是加强谋划意识。科室的负责同志要有主张,主动超前谋划工作,常思自己发挥的作用。工作上要经常过滤,经常思考,善于总结。反思哪些工作经验值得总结,哪些教训和失误要及时吸取。对待工作要有工匠精神,把每一项工作打造成精品,先做到让自己满意,再做到让领导满意。

三是加强约束意识。要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善于倾听意见建议,胸怀宽阔接纳批评,勇敢务实整改错误。要认真查找廉政风险点,有针对性地制定防范措施,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最大限度地降低违纪违规的可能性。

四是加强组织意识。要有角色感,立足自身创新务实干好工作,没有统一安排的工作不要插手干预。要有组织原则,下级服从上级,决不允许角色混乱越位工作。要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树立良好形象,把机关事务管理工作做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