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屏软件请按F8键进入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作风建设

市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
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暨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
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17-05-04 作者:中心办公室




2017年5月2日,市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暨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警示教育大会,传达《机关、单位借调、聘用等临时性工作人员泄密案例通报》,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再学习,再次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永远在路上》《打铁还需自身硬》部分片断,强调部署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工作。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增强纪律规矩意识,提高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学好用好保密制度。中心负责人强调,“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看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与中央和省、市委以及局党组的要求相比还有不小差距。个别科室仍然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的传统工作模式,对抓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不够熟悉、办法不多;主体责任落实“上热中温下冷”的现象还不同程度地存在,压力传导“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解决得不好;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还存在廉政风险,防控措施针对性不强,落实还不到位。2017年,党的十九大就要召开,中心要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注重抓好以下6个方面。

一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在保密工作方面,干部职工们要提高思想认识,不要认为保密离自己很远,一旦放松了思想警惕,泄密的危险就离得不远了。在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方面,中心干部职工既要在成绩中坚定信心、增强自信,又要看到差距和不足,增强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在思想上要把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最大成绩之一,自觉担负起、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各科室负责人要知责明责,不断增强主动意识、主业意识、主角意识,带头抓、主动抓、持续抓,切实守好“主阵地”,真正种好“责任田”,做到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安排部署、同检查落实,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以“打铁还需自身硬”的标准和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

二是牵住抓牢主体责任。各科室负责人要增强责任意识,教育干部职工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实施条例》,自觉担当起抓好党建、管党治党这个首要责任。落实主体责任,就是要落实好省委“3783”主体责任体系和“866”衡量检验标尺,以及“111”督查落实细则。2016年,市委对各单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行考核时,就是严格对照“866”衡量检验标尺进行的。各科室负责人要用这个制度体系与业务工作逐一对标,找出不足和差距,列出责任清单,认真分解责任,一件一件抓落实,真正让主体责任落地见效。

三是坚持推进标本兼治。抓好理想信念教育,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常态化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按照中心制定的2017年学习计划,按步骤计划认真开展学习,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价值追求、一种生活方式,既学政治理论,又学业务知识;既向书本学,也向实践学,更要学习优秀传统文化,以文化自信支撑政治定力、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魂。

四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重点来抓。中心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坚持用严肃认真的组织生活来锤炼党性,积极参加“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始终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对党忠诚、为党分忧。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发现问题该提醒的要随时提醒、该纠正的要严肃纠正、该报告的要及时报告。全体干部职工要养成在“放大镜”和“聚光灯”下履行职责、干好工作的习惯,自觉接受组织监督、同志监督、服务对象监督和群众监督,守住纪律底线。

五是盯紧看牢重点领域。针对办公用房、公务用车、事务保障、设施设备、资产信息等风险点,进一步深化廉政风险防控,加强重点岗位监督,系统排出重点领域,落实内部控制机制,最大限度压缩腐败空间。各科室和每位干部职工要将这些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作为廉政风险防控的重点,制定切实可行的风险防控制度、定期检查制度、约谈提醒制度,提高措施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把预防腐败工作做实做细,最大限度降低腐败风险。要以案为鉴、吸取教训,要从《永远在路上》《打铁还需自身硬》和身边的案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干成事还要不出事。

六是持之以恒整饬作风。中心干部职工可以说来自“五湖四海”,要树牢“一盘棋”“一家人”的思想,工作上配合补台、感情上包容接纳、思想上沟通交流。全体干部职工把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委作风建设的要求以及局党组、中心的一系列制度要求时刻记在心上,抓常抓细抓长、管住细枝末节。在做人上要慎独,始终做到表里如一、严守本分;在处事上要慎初,守住第一道防线,避免第一次放纵,始终做到敬终如始;在工作上要慎微,管好每个小节、注意一言一行,大节不偏离、小节不丧失;在交往上要慎友,净化自己的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善交益友、乐交诤友、不交损友。要结合“治转提”专项行动,集中整治中心干部职工在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工作作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促进作风明显好转,效能明显提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