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屏软件请按F8键进入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资产管理

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第一季度
工作进展情况


时间:2017-05-05 作者:资产处 闫岩




今年以来,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后勤服务管理处以“治转提”专项行动为契机,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在规范业务流程、按章办事的同时,简化办事程序,尽量缩短办理期限,和去年同期相比办结率大幅度提升,现将第一季度工作情况简要总结如下。

1、资产配置。对照单位人员编制和资产存量状况及《兰州市市级机关事业单位通用办公设备家具配置标准》,进行市级机关事业单位2017年固定资产采购的配置审批工作,第一季度办结固定资产采购配置370余件。

2、资产处置。第一季度共办结各类资产处置申报件21件,处置价值合计842.17万元。其中,资产报废类16件,处置数额为719.88万元;资产调拨类5件,处置数额为122.29万元,共缴纳非税收入1.22万元。

3、中介机构资质入围。根据工作需要拟建立市级机关事业单位非经营性国有资产中介机构备选库,分别对评估、拍卖、审计、回收四类中介机构进行公开招标,各入围3家,服务期2年。该项目于3月23日开标,拍卖机构由于有效投标人不足三家而废标,回收机构由于开标时供应商不足三家而废标,评估及审计机构各招标入围三家,目前正在进行拍卖、回收中介机构的资质入围招标工作。

4、2016年度部门决算中固定资产部分的审定工作。自2017年1月10日起对市级机关事业单位2016年度国有资产部分进行审定,我处制定了全面细致的审核流程,按照基础数据核对、核实调整、终审的工作流程层层把关,按照账表、账账、账实相符的要求,在审核过程中,根据会计制度相关准则,对部分机关事业单位资产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纠正,规范单位账务处理方法,确保报审数据与财政国有资产信息系统和单位会计账簿、资产数据保持一致,于2017年1月底圆满完成了部门决算国有资产部分的审定工作。

5、2016年资产报表填报工作。本次报表报送市本级行政事业单位共计431家单位,其中行政单位107家,事业单位334家,经汇总市本级在职人员编制共33005人,其中:行政人员8423人,事业人员24582人,离退休人员17253人,其他人员2570人,遗属人员596人;资产账面数合计为205.22亿元,负债合计55.02亿元,净资产合计150.20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