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屏软件请按F8键进入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坚持依法行政 切实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时间:2017-06-27 作者:人事法规处




为全方位、深层次推进我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按照“决策科学、运行高效、监督有力、言行一致”的标准,强化诚信政策宣传教育,严格落实责任,同步推进法制化建设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不断提高本部门的行政效能和公信力,改善政务环境,树立依法行政、公正公平、公开透明、廉洁高效的诚信政府形象。

一、严格依法行政,扎实推进政务诚信建设

加强对规范性文件的前置审查和监督管理。一是做好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结合机关事务管理工作发展“新常态”,对我市机关事务管理工作政策性文件进行梳理,配合完成我市规范性文件各项清理工作。二是严格落实行政规范性文件前置审查制度。按照《兰州市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和备案规定》(市政府令〔2008〕第1号)和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实行行政规范性文件三统一和有效期制度的通知》(兰政办〔2013〕214号)的要求,进一步细化审查程序,严格落实规范性文件及政策性文件前置审查制度。三是研究制定重大事项公示制度,提高政府公信力,发挥政府诚信建设示范作用。

二、推进简政放权,着力提高工作效能

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增强服务意识。一是依法履行职权,推进落实权责清单制度。根据法律法规规章和机构改革“三定方案”,我局通过全面普查各项行政权力,并进行分类、归集、整合,编制权力目录,切实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截止目前,我局权责清单共梳理出9项、职责清单10项、职责边界清单2项,已向市编办呈报等待上会审核。二是突出便捷化,不断优化采购流程。明确“集中采购目录中自行采购限额以内的项目和目录以外分散采购限额以下的项目,采购单位按照自行采购方式进行采购,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不再进行审批”,有效简化审批流程,优化服务。

三、打造透明政务,加强政务信息公开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及时、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推进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充分利用我局门户网站,对党务、政务、责任清单等进行公开,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截止目前,局网站公开工作动态119篇,规章制度6篇,并设立了公开意见箱。反映我局工作的信息文章省级采用1篇、市级采用1篇,兰州电视台新闻报道1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