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屏软件请按F8键进入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深入现场调研 努力推进创文工作


时间:2017-06-08 作者:资产信息管理科




为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6月7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张忠同志带领局创文工作网格工作组,同市南北两山环境绿化工程指挥部、西固区南北两山环境绿化工程指挥部、西固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四季青街道办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随兰州市政协副主席杨衍佐一行,深入西固区四季青街道所辖合水南路社区、西固巷社区、古城社区、桃园社区、杏胡台村和正在改造的城区街巷,对四季青街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氛围营造、阵地打造、小街巷改造、主干道绿化美化、城市管理等方面的工作进行现场调研督导。

四季青街道原为西固乡,2004年12月乡改街。辖区东连陈坪街道,南临金沟乡和永靖县,西与柳泉乡毗邻,北至黄河,总面积25.4平方公里。下辖2个山区行政村:杏胡台村、光月山村;4个村改社区:古城社区、四季青社区、桃园社区、马耳山社区;2个城市社区:合水南路社区、西固巷社区。地处区境中心地带,东至原陈坪乡,南至金沟乡,西至柳泉乡,西北跨黄河与河口相接,东北隔黄河与兰州市安宁区相望。东西长20公里,南北宽19公里,总面积68.4平方公里,人口密度每平方公里238人。

兰州市政协杨衍佐副主席充分肯定了街道的创文工作,并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网格作用,从细微处抓好创文工作。杨副主席指出,创建工作就是从细微之处做起,细微之处见成效。街道各社区要认真落实社区网格管理,使每一个创建任务落实在网格之中。二是要分主次、分层次,从主干道路向背街小巷稳步推进。要在主干道路创文宣传工作上多下功夫,从环境卫生整治、创建氛围营造等方面抓好创文工作,逐步做好背街小巷的整治工作。三是街道要严格对照文明城市创建的188个考核指标,逐条逐点,一一对应做好查漏补缺工作。要求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南北两山环境绿化工程指挥部等相关包抓单位,协商解决自己单位包抓的街道社区存在的种种困难,积极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通过此次现场调研,充分了解了我局包抓的四季青街道所辖古城社区和桃园社区在创文工作中所做的努力、存在的问题和遇到的困难,进一步明确了我局在四季青街道创文工作中所承担的职责,为我局下一步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