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lzjgsw.lanzhou.gov.cn

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扎实推进公务员诚信档案信息采集工作
发布日期:2017-07-27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认真贯彻国务院印发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年)》《兰州市政府关于印发兰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2017年工作要点的通知》(兰政办发[2017]119号)《兰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报送公务员诚信档案信息的通知》(兰人社发〔2017〕189号)的精神,提升政府形象和公信力,强化公务员队伍诚信建设,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监督有力、取得实效。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积极开展公务员诚信档案信息采集工作。 

一、统一思想,强化教育引导 

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教育引导本系统公务员要恪守基本职业操守,依法办事,履约践诺,诚实守信,使得公务员理想信念更加坚定,精神状态更加饱满,履职行为更加规范,工作作风更加务实,进一步树立公务员的良好形象,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真正成为社会主义道德的示范者、诚信风尚的引领者、公平正义的维护者。 

二、严明要求,细化填报说明 

人事法规处安排专人就填报方法进行指导,对填写说明进一步细化,并逐项解读每项填报内容要求,客观公正记录公务员的信用、奖惩等信息,逐步将公务员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奖惩记录、年度考核结果、相关违法违纪违约行为等相关信息纳入信用档案,切实将诚信状况作为公务员招录考察、考核、提拔任用、评先的重要依据。 

三、统筹协调,严格把关校核 

把指导贯穿于信息采集、监督把关、校核全过程,导向鲜明,约束有力,坚持个人如实填报、处室领导监督把关、人事法规处校对审核,分管领导签字确认,层层压实责任,以保证信息质量,确保信息准确无误,杜绝漏报、不报等现象的发生,并注意个人隐私保护。确保填报信息真实完整,切实维护诚信档案采集信息的客观性和严肃性。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