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精准对接扶贫项目积极投身脱贫攻坚

日期:2017-09-21  来源:中心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2017年9月20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何会宁与局联扶办、驻村工作队长等到榆中县马坡乡太平沟村实地走访全村,召开现场协调会了解2017年精准扶贫工作任务和工作进展情况。何会宁同志到任后,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在局党组会和局务会等会议上多次要求齐心协力,把太平沟建设得更美更好。

现场协调会上,何会宁同志与乡党委和村两委沟通交流了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的进展、问题和对策等情况,认真听取了乡党委和村两委关于精准扶贫工作的成效、存在的问题、下一步打算等方面的介绍,就如何开展好太平沟村今后的精准扶贫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

一是上下联动推进项目。乡党委和村两委关于村容村貌整治和产业发展方面有很多好的想法,有利于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对于这些想法和打算,局班子要通过民主决策,对可行性的方案要下大力气实施,推动一批扶贫项目落地生根,形成上下联动抓扶贫,项目推进效果好的局面。

二是化解压力提振信心。太平沟村的美丽乡村建设好了,就能加速太平沟村脱贫进程,提前实现全村小康,成为全市乃至全省的亮点。这既是压力更是机会,一定要以务实实干的精神,扎实做好太平沟村美丽乡村建设,化解压力提振信心,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确保如期甚至是提前实现全村小康。

三是扭住重点精准施策。太平沟村自然条件差,土地面积小,产业只有高原夏菜。脱贫的重点是掌握全村贫困户的新变化,做到一户一台账、一户一措施、一户一计划,真正实现精准识别;要精准帮扶,帮扶干部要结合各自帮扶对象实际情况,制订适宜的计划和措施,做到一户一策,区别对待,把帮扶工作扎扎实实做好;充分发挥帮扶单位优势,与乡党委和村两委多协商,多沟通,共同制订合理的帮扶措施,多方争取项目、争取资金,下一番“绣花”功夫,做到精准发力,全力以赴做好精准扶贫工作。

四是强化力量抓好落实。驻村工作队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精准扶贫工作能力,在规划项目、推进实施、评审验收等方面提供助力,确保项目推动有序,资金安全使用,扶贫落实有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