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兰州市2017年上半年公共机构能耗统计工作顺利完成

日期:2017-09-21  来源:节能处 张瑕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期,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开展了兰州市2017年上半年公共机构能耗统计信息数据报送工作,并对全市公共机构上报的能耗统计数据进行了审核汇总、分析上报。

在近两个月的统计工作中,全市各公共机构通过“互联网+台帐”的形式,分级上报,经过层级审核汇总,全市共有公共机构2124家,总建筑面积701.841万平方米,用能人数672330人,除原煤、热力消费量外,其他能源消费总量为2.35万吨标准煤(上半年采暖消费不做统计)。其中,电折标煤0.73万吨,天然气折标煤0.78万吨,汽油折标煤0.43万吨,柴油折标煤0.14万吨,其他能源消费量折标煤0.23万吨。总水耗为504.16万立方米。按照本次能源消费统计总量核算,全市公共机构人均综合能耗为35千克标准煤,单位建筑面积能耗3千克标准煤,人均水耗为7.5立方米。

此次统计工作,全市各级公共机构统计数据的延续性、完整性、合理性都有所提高。但仍存在个别单位不够重视、敷衍了事,统计员变动频繁,临时抓差,对网上直报系统操作规程不熟练,导致统计上报不及时,影响了全市的上报进度和数据质量。

针对存在的问题,下半年,我们将根据新出台的《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制度》,修改完善《兰州市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制度实施方案》,继续完善公共机构名录库,对各县区、市一级部门单位的能耗统计员重新确认备案,并进行业务培训,对上报数据开展年度数据会审,切实提高统计工作的时效性和统计数据的准确性,确保完成2017年全市人均综合能耗同比下降2.5%、单位建筑面积能耗同比下降2.2%,人均用水量同比下降3%的目标任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