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严格管理打基础 认真检查促整改

日期:2018-01-02  来源:车管一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领会近日印发的《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12月25日至29日,兰州市市级公车管理平台专门成立检查工作组,历时五天对本年度公务车辆定点维修企业进行服务质量测评、安全生产检查及明年工作计划调研。


一是坚持从严管理,精诚服务。就是把监督关口前移、把工作重心下移,进一步明确监管主体、监管职能、监管责任,从公务车辆送修、维修到审核结算全过程构建监督体系、优化服务体系,做到监管有权、有据、有责、有效,服务精细、精准、精致、精进。检查组在检查过程中就公务车辆管理服务工作领域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与各企业负责人展开讨论、提出建议,为提前谋划下一年度重点工作踩好点、探好路。


二是坚持制度遵循,安全导向。就是把制度口袋抓紧、推动形成严格按程序和规范办事的长效机制。做好全市公务出行服务保障,安全是重中之重,要切实抓在长常,在日常维修管理上要做到源头严防、过程严管、责任严纠,标准要更高、要求要更严、责任要更明,注重强化安全意识,健全管理服务制度体系,既要规范操作,又要优化程序,使公务用车维修制度化、规范化、专业化。


三是坚持查摆问题,及时整改。检查调研中,检查组要求维修企业要不折不扣履行合同约定,不得变相搞变通、掺水分,要坚持以服务为中心、打造多元化服务载体,不断提升制度执行力,推进廉政服务。要在提高维修质量和维修水平上下功夫,要按照送修单位要求进行维修服务,遇到可能出现的违规违纪苗头性问题要及时反馈,认真处理,彻底整改。坚决杜绝在公务车辆维修过程中出现的微腐败现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