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规范管理 安全出行

日期:2018-11-01  来源:车管三科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31日上午,我中心组织召开2018年下半年市级机关公务用车规范管理工作会议,省级机关公务用车服务中心、市级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平台、全市公务用车参改单位管理人员及驾驶员2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邀请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城关大队朱柳静警官作了交通法律法规及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剖析了严峻的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发生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提出了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应注意的事项。朱柳静警官结合工作经验,与参会人员深入交流如何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摒弃交通陋习。并且针对公务用车驾驶员的工作特点,解读了兰州市辖区内道路固定电子警察分布及卡口和电子警察的监控抓拍情况。深入浅出的法条讲解、细致入微的案例分析和惨痛的事故视频回放,让在座驾驶员感触颇深,获益匪浅。

省级公务用车服务中心主任王勇同志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就公务用车管理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公务用车管理人员要树立全局观念、大局意识,及时学习了解公务用车相关政策方针,与用车单位加强沟通,做到管好车、用好车;二是要加强车辆安全检查,管理人员和驾驶员要根据出车任务和道路状况对车辆进行安全排查,确保出行安全;三是驾驶员队伍需牢固树立交通安全法律意识,文明出行意识和责任意识,做遵纪守法文明的驾驶员;四是公务用车管理工作要不断地改革、创新,以提高保障水平。

此次会议,进一步增强了公务用车驾驶员的交通安全知识,强化了公车安全管理,提高了安全预防及应急处置能力,为保障公务安全出行起到了积极作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