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兰州市教育局联合举办“节能降耗 保卫蓝天”主题征文比赛表彰仪式和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日期:2018-11-09  来源:节能处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8日,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兰州市教育局联合,在市政府一楼会议厅举办了“节能降耗 保卫蓝天”主题征文活动颁奖发放仪式和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活动,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分管领导作了讲话、市教育局分管领导宣读了表彰决定。并观看了《破解垃圾围城 打造精致兰州》专题宣传片。15家优秀组织单位、部分获奖作者及学生家长代表70余人参加了活动。

这次活动,是兰州市持续深化第28个全国节能宣传周“节能降耗、保卫蓝天”主题宣传,继兰州市2018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启动仪式暨千人低碳竞走大型宣传活动之后,以公共机构为重点,面向全市广大干部职工、在校学生及社会公众举办的又一次全方位、广覆盖的节能宣传活动,也是我市连续举办的第三届主题征文比赛活动。主办单位于2018年6月专门印发了《关于开展“节能降耗 保卫蓝天”有奖征文比赛的通知》,号召全市广大干部职工、在校学生、社会公众踊跃投稿,共征集了近2000篇稿件。通过邀请专家评委评分,区分机关社会组、高中组、初中组、小学组,对稿件采取密封作者信息,评分汇总,从高到低入选的方式,评选出一等奖作品10篇、二等奖作品20篇、三等奖作品40篇。同时,评选出15家优秀组织单位,25名优秀辅导教师,给予了表彰奖励,并将获奖作品编辑成《兰州市节能降耗保卫蓝天获奖征文集(第三集)》,向作者及各公共机构发放。这些作品,深刻阐释了兰州市节能降耗、绿色生活、生活垃圾分类等方面的鲜活事迹和作者的真知灼见,充分反映了广大干部职工及社会公众在节能降耗、保卫蓝天,打造巩固“兰州蓝”行动中坚定有为的作风和崭新的精神风貌。

颁奖仪式结束后,参会人员认真观看了《破解垃圾围城 打造精致兰州》专题宣传片。全面了解了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情况,进一步提升广大干部职工群众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率,营造了“全民节能”、“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

通过此次活动,必将进一步发挥公共机构节能的带动引领作用,再掀节能宣传新高潮,积极培育广大干部职工群众的生态文明道德理念和生活垃圾分类思想行动自觉,促进全社会广泛实施节能降耗和生活垃圾分类,大力推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更上新台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