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后勤服务管理处组织干部进行业务学习

日期:2018-12-25  来源:资产处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20日,我处组织全体处室成员进行业务学习,重点是“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信息系统(三期)”的升级背景、主要内容、功能操作等内容进行了学习。

在当前新形势下,资产管理工作越发重要,成为财政核心工作,升级为国家治理的基础工作,受到各部门领导高度重视。为贯彻落实各级政府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要求,配合政府会计制度的实施,进一步加强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提升信息化水平,财政部对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信息系统进行了升级改造,开发完成了“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信息系统(三期)”(以下简称三期资产管理信息系统)。

资产管理信息系统是加强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的重要支撑。实施资产管理信息系统有利于实现资产管理动态化、提高工作效率、提升管理水平。2009年, 财政部组织开发了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信息系统,奠定了资产管理信息化基础。2013年,二期资产管理信息系统实施,建立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资产管理体系。随着资产管理业务工作的不断深入和信息化水平的逐步提高,二期资产管理信息系统已不能完全满足新形势下加强资产管理的需要。特别是各级政府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送国有资产报告制度的建立以及政府会计制度的实施,对资产数据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进一步规范管理,提高数据质量、实现动态监管,从2017年起,财政部资产管理司及信息网络中心共同组织开发三期资产管理信息系统,对资产卡片、资产报告、辅助决策等功能模块进行了优化和完善。目前三期资产管理信息系统已完成试运行,具备实施条件。

2018年12月5日,省财政厅进行了全省资产系统数据迁移,12月13日进行全省资产系统三期升级,目前,三期资产管理系统已投入使用。会议要求处室干部要熟练掌握三期资产管理系统,管好用好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不断的扩大资产管理范围,更好发挥国有资产效益、造福人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