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后勤服务管理处审定市级2017年度行政事业单位经管资产及自然资源国有资产报告工作

日期:2018-06-11  来源:资产处 卢兴亮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建立国有资产报告制度,根据兰州市财政局《关于转发甘肃省财政厅《关于做好2017年度行政事业单位经管资产报告及自然资源国有资产报告工作的通知》的通知》兰财资[2018]4号文件要求,我处对兰州市市级行政事业单位2017年度经管资产报告及自然资源国有资产报告工作进行审定,并按时完成汇总上报工作。

一是认真学习研究省财政厅2017年度经管资产报告及自然资源国有资产报告工作的编报审核要求,并于4月8日召开市级行政事业单位经管资产及自然资源国有资产报告的业务培训会。本次报告要求是5月底要完成,我处共对415家市级单位进行了审定,其中64家单位涉及经管资产及自然资源国有资产报审,审定后汇总并形成经管资产分析报告及自然资源国有资产分析报告,上报市财政局。

    二是熟练运用财政部统一报表系统,明确数据报审口径和审定要求,制定全面细致的审核流程,按照基础数据核对、核实调整、终审的工作流程进行审核,有效提高报审数据的质量。通过收集汇总行政事业单位经管资产及自然资源国有资产期初、期末、增加、减少等方面的基本数据,全面、真实的反映了行政事业单位经管资产和自然资源国有资产当年新增、减少和价值量总额状况,为资产管理与财务管理相结合、资产管理与预算管理相结合的国有资产管理模式提供基础数据支持。

三是层层把关,认真落实账表、账账、账实相符的要求,从数据的有效性、报表的完整性进行详细审核。在审核过程中,根据会计制度相关准则,对部分行政事业单位经管资产及自然资源国有资产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纠正,规范单位账务处理、价值量计价方法,确保报审数据与财政国有资产信息系统和单位会计账簿、资产数据保持一致。

通过此次经管资产及自然资源国有资产的审定工作,为市级行政事业单位真实、完整、准确的反映政府资产家底奠定了基础,为进一步掌握市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的底数及现状提供了依据,有利于资产管理职能的有效发挥和国家治理能力的提升,为国家、省市财政财务会计监管、各项资金管理以及宏观经济决策等需要提供重要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