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开展安全教育培训 确保文明平安出行

日期:2018-06-26  来源:车管三科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12日上午,我局组织开展了2018年上半年全市公务用车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市级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平台管理人员、全市公务用车参改单位驾驶员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邀请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李悦郡警官作了交通法律法规及交通安全知识讲座,重点介绍了“三反一查“综合治理活动、严峻的道路交通安全形势、重特大交通事故因素分析、安全文明出行常识、不良驾驶习惯、不良驾驶心理分析等内容。讲座中,李悦郡警官采取用交通事故数据说话、用实际典型事故案例说法、现场与驾驶员互动等形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公务用车驾驶人安全出行、文明驾车、规范管理等知识,给驾驶员们上了一堂内容丰富且生动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课。

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张忠同志出席培训会并作了讲话,就提升交通文明水平,保障公务安全出行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安全意识;二要明确责任,加强车辆管理;三要主动参与,推进“建设年”和创建文明城市活动。

此次培训,对于转变公务用车管理工作作风,改善公务出行环境,提升交通文明水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保障公务安全出行起到了积极作用。进一步增强了车辆驾驶员的交通安全知识,强化了公车安全管理,提高了安全预防及应急处置能力,为做好全市公务用车管理工作奠定了基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