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让采购工作在阳光下运行

日期:2018-06-27  来源:采购处

浏览次数:

字号:[][][]

采购处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结合起来,聚焦全市采购工作实践。按照省委“进一步找准工作短板和差距,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和举措,安排谋划明年工作,排出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深化改革、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的要求,认真梳理了当前采购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针对法规体系支撑不足、诚信自律缺失、提升电子信息技术水平、强化内部廉政风险管控、提高自身服务效率等问题,紧紧围绕“制度+科技”两个核心,提出了“内提素质、外树形象”的工作要求,确定了以构建“法规支撑、科技支撑、服务支撑、廉政 风险防控支撑”为重点的工作任务,形成“规则统一、公开透明、服务高效、监督规范”的工作目标。将从五个方面发力,切实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一是讲政治、守纪律,坚定不移地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党性锻炼,做到把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市场各方主体作为党员干部的根本政治担当和根本行为准则。

二是重创新、促公开,努力打造阳光采购平台。紧盯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后人民在公平正义方面日益增长的需求,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和诚实信用原则,进一步完善制度法规体系和内控机制,深入运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先进信息技术,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服务“一张网”,建立全流程电子化的采购审批平台,不断强化流程监管和信息公开,健全诚信体系,建立联合预防、惩戒机制,让采购工作在“阳光”下运行。

三是提效能、减负担,服务全市经济发展。全面落实省市各项决策部署,采取容缺受理、限时办结、优化流程、强化服务等措施,提高采购的效率和效益,提升我市经济发展服务的水平。按照“减负、提效、创优”的原则,深入推进 “放管服”改革,进一步减轻单位负担,提供更加快捷、便利、高效的服务,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四是强宗旨、严要求,全面加强队伍建设。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要求,坚决落实从严治党的责任,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全面增强执政本领,着力增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的能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实干担当、勤政为民、清正廉洁、团结和谐的干部队伍。

五是抓落实、求实效,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生根。紧紧围绕上级领导的工作部署,始终把抓落实作为一切工作的生命线,把心思用在干事创业上,把精力用在抓工作上,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深入推进“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专项活动,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增强抓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为建设幸福美好新兰州作出更大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