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立足本职岗位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两学一做”学习体会

日期:2018-06-08  来源:采购处

浏览次数:

字号:[][][]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坚持把学习教育作为强化自身素质、落实从严治党责任、推动各项重点工作的有力抓手,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及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夯实思想基础,切实发挥基层年轻党员的作用。

一、不断坚定政治立场。十九大确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我们树立了鲜明的学习榜样。这个榜样,就是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一个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贯彻落实“两学一做”是每一个共产党员思想、政治、理论准备的重要内容,为我们全面地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精髓要义提供了鲜活的教材。这要求我们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增强敬仰核心、信赖核心、跟随核心、维护核心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这一新时期党的领袖、人民领袖发自内心的崇敬与爱戴,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榜样,向总书记看齐,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成长观、政绩观,践行好干部标准,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奋斗。坚持把加强党的理论学习、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党内监督和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真正做到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拥护、行动上时刻紧跟、感情上衷心爱戴。落实到工作上就是进一步理清政府采购工作“是什么”“为什么”“干什么”“怎么干”等问题,按照出台的各项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规范采购审核,杜绝“自由裁量权”,有效防范政府采购工作中的廉政风险。以落实规范管理为前提,严格执行制定的符合本部门实际情况的内部控制办法和操作规程,分析存在的业务风险和廉政风险,绘制成流程图,明确专项风险内部控制的种类、方法、主要内容以及职责分工,确保政府采购行为的制度化、程序化。同时,创新风险防控的新手段,加快政府采购信息化建设。运用“互联网+政府采购”的思想在“机关事业单位资产综合管理平台”上完成采购,保证所有网上操作全过程留痕,接受各方监督,确保政府采购的阳光廉洁。

二、不断提升工作能力。我们要在工作中不断磨练顽强拼搏的意志、崇尚高洁的品格和为民服务的能力,坚持把政府采购工作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这就要求我不断掌握新的知识,学习新的技能,努力培养自己理性客观、公平公正的思维方式,形成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以学习推动工作、以工作促进学习,时刻保持敏锐的政治意识和大局观念,善于从各个单位采购工作实际出发,站在工作实际角度和全局的、长远的、战略的高度思考问题、谋划工作、处理问题,与全市各预算单位采购工作合拍共振,不断增强工作的针对性、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不断的提升自身综合协调能力,讲求规范、力求高效、务求严谨,确保政府采购工作有序运转;进一步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增强服务意识,有效提高工作效率,不断提高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让政府采购工作为各单位提供坚强有力的后勤保障。政府采购工作操作性强,业务不精通就容易出现纰漏,造成玩忽职守。为从业务上保障党风廉政建设落到实处,定期对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专管员进行上门培训,讲解采购流程和注意事项同时解答各专员在采购中存在的疑问,同时也参加业内专家对新政策新法规的讲解,提升自己业务技能,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三、不断树立良好形象。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永葆先进性的精神动力,是精神家园最核心、最关键的要素,是影响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根本因素,决定着党员干部的价值追求,支配着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具体要在强化思想政治建设上持续用力,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一章程、两准则、三条例”贯穿始终,进一步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内容,切实做到以学促知、以知促行,学做互进、改促并举,作为青年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大局意识、政治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纪委、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坚持挺纪在前,注重抓早抓小,着力强化党纪党规学习、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开展 “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专项活动为契机,深入查摆自己在作风和效能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下大力气及时加以解决,切实提升服务能力,树立良好形象。带头履行廉政职责。始终不跨越纪律红线,把从严治党落实在采购工作的方方面面,牢固树立党章意识,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条例》《准则》,切实把各项规章制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践行各项作风纪律规定。带头开展批评整改。通过征求意见、自查自纠等多种方式,找出自身存在的不足,及时制定相应的整改措施,不断完善自身建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