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低碳出行 共创文明—西固区开展第二届“月星杯”市民健步走活动

日期:2018-07-17  来源:节能处 张瑕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培育崇尚节俭的社会风尚,6月29日,西固区以“低碳出行、保护生态,关爱健康、共创文明”为主题,开展了第二届“月星杯”市民健步走活动。

西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主办了此次活动,西固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等部门承办本次活动。区委书记钱承文同志为活动开始发令,区长马力仁同志为活动致辞,常务副区长王伟军同志主持了本次活动,区四大家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邀请了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杨宪锋同志出席活动。各乡镇、街道、区直机关各单位1100余人,辖区居民1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由区上四大家领导率先带队,1200余名参赛队员分为10个方队,身着统一服装依次有序地从金城公园广场出发,沿金城公园东行,途经北京华联超市、石化广场、小坪山路口、蓝馨花园,从月星家居广场折返,沿原路回到金城公园广场,精神抖擞的走完了约5公里的健步走路程。

本次健步走活动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国健康促进区和全区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等工作,以快乐健走、科学健走的全新方式,身体力行宣传低碳文明出行、环保绿色健康生活、节能减排办公的理念,活动中,所有参赛队员手执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内容的旗子进行宣传,并发放《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常识》《西固区“创建国家健康促进区”倡议书》《兰州市西固区公共机构常见生活垃圾分类细则》《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暨“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倡议书》等宣传单共1000多份,号召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和广大市民群众树立“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观念和“人人为健康、健康为人人”的健康观,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参与“垃圾分类”行动,践行绿色、低碳、环保、节能的文明生活方式,自觉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健康促进区,全面建设人文西固、活力西固、幸福西固和现代化中心城市商业副中心凝心聚力、振奋精神贡献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