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赴武威市民勤县开展观摩学习交流活动

日期:2018-07-17  来源:节能处 张瑕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学习借鉴武威市民勤县首届万人徒步活动、公共机构节能等方面的先进经验,推进我市区县公共机构节能等机关事务管理工作。2018年7月5日至7日,由我局杨宪锋副局长带队,组织各区县、兰州职业技术学院负责人,以及局系统相关人员23人,赴武威市民勤县进行了为期3天的观摩学习考察。

在考察学习中,召开了座谈交流会,民勤县机关事务管理局、文广局、农工办从机关事务管理、公务用车管理、万人徒步活动、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介绍了经验。我市西固区、皋兰县、榆中县、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节能处从公共机构节能、低碳竞走、节约型示范单位创建、公务用车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考察期间,参观了民勤县万人徒步活动现场,观看了公园体育场及沿湖赛道,实地感受了15公里“最美风景民勤人” 万人徒步活动盛况。参观了民勤县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服务平台,观看并详细了解了公务用车管理的制度、流程等方面的情况。参观了解了民勤县实验中学节能管理、建筑节能、电采暖监测控制系统等创建节约型示范单位的情况。参观了解了民勤县红崖山水库建设、重兴镇红旗村“千村美丽”示范村建设等美丽乡村建设的情况。

观摩交流学习活动收获颇丰,特别是民勤县万人徒步活动“党政主导、部门联动、企业协助、社会参与”组织实施工作模式,值得我市各区县学习借鉴,广泛开展低碳出行体验活动。在我市举办三届5公里千人低碳竞走活动和西固区委、区政府举办两届“月星杯”市民健步走活动的基础上,积极构建低碳出行体验活动模式,努力形成区域宣传特色品牌,着力打造富有特色,影响巨大,社会关注度和群众认可度高的宣传品牌,推动低碳出行体验活动广泛深入开展。

本次考察学习活动,得到了武威市、民勤县有关领导的高度重视,安排细致周到,市、县机关事务管理及相关部门、现场观摩点的有关领导亲自介绍情况,热情接待,使我们学习了解到很多宝贵经验,感受到民勤的美丽和民勤精神,对做好我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有良好的借鉴促进作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