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兰州市供销社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 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

日期:2018-08-28  来源:兰州市供销社

浏览次数:

字号:[][][]

兰州市供销社认真组织实施市政府《兰州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实施方案》,把传统产业优势与绿色发展理念紧密结合起来,从分类、分拣等基础工作和基础设施抓起,做好可回收物的收集、运输、处置任务。

今年上半年,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新建村级回收点7个,分拣中心和集散市场5个。截至目前,累计建成村级回收点103个、乡镇社区回收站201个,分拣中心8个。7月30日,由兰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市总工会、市商务局、市供销社、市广播电视总台、市再生资源回收公司举办的“垃圾投放从我做起、资源利用重在协力”主题活动暨红山根西路再生资源分拣中心正式启动,活动现场展示的分拣中心废纸和废塑料打包块、流动回收车、社区收购网点(活动房)及智能回收箱引起了相关部门和周边市民的浓厚兴趣。

垃圾分类涉及千家万户和相关行业,不仅需要多部门联动,多环节衔接,多企业合作,更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共同协作,共同作为。启动仪式上,主办方倡议全市职工和广大市民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做促进城市文明的引领者;抢抓兰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全国试点机遇,做促进城市文明的传播者;立足源头端口,做促进城市文明的实践者,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人人动手,净化环境,用实际行动践行垃圾分类,争做垃圾分类的先行者、传播者和监督者,让我们的家园更环保、更和谐,使我们的社会更文明、更进步。

红山根西路再生资源分拣中心是市供销社直属企业市再生资源回收公司着眼兰州市近郊四区可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市场的全面战略布局之一,占地面积17亩多,年废纸分拣、打包生产能力2万吨以上,废塑料分拣、加工处理能力1万吨以上,废钢铁分拣、加工处理能力2万吨以上,废有色金属分拣、加工处理能力0.5万吨以上,可收集处理周边社区居民、产废企业及市区200多个回收网点的废旧物资,通过分类分拣,使90%以上的废旧物资回收再利用,有效解决资源浪费和环境二次污染等问题。

下一步,市供销社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全力推进再生资源回收网络体系建设,力争使供销合作社系统再生资源回收网点遍布全市各个角落,努力促进城市生活垃圾源头减量和资源回收,为推动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落地见效做出积极贡献。各县区供销社将继续充分利用供销网络优势,把城市生活垃圾分类与健全基层回收网络体系结合起来,加强基层回收网点建设和管理,培养专业化、规范化的回收队伍。行业龙头企业市再生资源回收公司则以发挥西部再生资源信息交易平台作用及12345民情通和965955收购热线、“兰州爱回收”微信公众号等为着力点,推进“互联网+回收”行动,不断创新线上、线下高效互动的回收模式;以推进城市环卫生活垃圾处理网络与再生资源回收网络“两网融合”步伐为抓手,扩大回收网络覆盖面,到年底使标准化收购网点达到700个,重点在主城四区再建设7—8个再生资源回收分拣中心,完善设施标准、运行规范、管理精细、可持续运行的低值可回收物回收利用体系,促进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