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推进党建工作与采购工作深度融合

日期:2018-08-31  来源:采购处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基本要求,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采购处党小组形成了“抓党建带业务、以业务促党建”的良好格局,很好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实践表明,党建工作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做强了就是战斗力。总结回顾采购处以往成绩:

聚焦主业,增强党建载体生命力。采购处党小组认真贯彻十九大精神,政府采购工作中以党建为载体,努力实现党建与政府采购工作大融合、大发展。一是持续发力,依法审核。严把采购审核关,推进依法采购、阳光采购、廉洁采购,将从严治党的要求体现在政府采购审批工作方方面面,在规范采购管理和强化内控风险防范上持续发力,政府采购审批工作质效全面提升。二是努力学习,提高站位。采购处将党建纳入到政府采购工作大局中进行谋划,认真研究建设方案,努力拓宽建设范围,建立长效学习机制,坚持以党建为统领,推动党建与采购工作结合实践探索。采购处党小组在丰富学习形式的同时,不断完善学习制度,坚决落实学习计划。坚持每周利用半天时间召开党小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到学有记录、学有心得、学有讨论,切实提高党小组党员理论水平,努力提高政治站位,为高效做好市级机关事业单位采购审核工作奠定基础。三是自查自纠,积极整改。根据“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安排,采购处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实施方案和领导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深入查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认真谋划下一步工作,精准发力补齐短板。党小组成员在学习中提升锻炼了政治素质、政治觉悟和政治定力。

创新发展,丰富党建工作动力源。没有创新就没有发展。采购处牢固树立创新思维,充分发挥党建统领作用,结合政府采购工作特点,创新方式方法,不断丰富党建工作的动力源和活力源。积极发挥党员作用,不断激发党员队伍活力,引导带领党小组党员紧紧围绕采购审核这一中心工作,服务改革发展大局,流程再造,简化程序,全力保障各项采购项目顺利实施。尤其针对采购单位反映最集中的目录外限额下采购事项多、流程不规范、文本不统一的问题,制定下发管理办法,着力拟定标准化文本,不断破解采购难题。从制度措施设计入手,在不断规范政府采购工作的同时,进一步落实政府采购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要求。执行“一窗受理”制,让办事人员达到了“只跑一次”的效率。

优化服务,永葆党建工作的蓬勃生机。切实贯彻“放管服”改革思想,实现党建与业务发展同心同向、同频共振。为推进党建工作向基层延伸,进一步落实联系基层、服务基层要求,采购处党小组安排党员到采购单位开展面对面的政府采购业务培训宣讲,把政府采购最新理念、政策、动态送向各采购单位,认真倾听声音,切实了解需求,及时回应呼声,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帮助采购单位解决采购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目前已对环保局系统、教育局系统、公安局系统、民政局系统、生态局系统进行政府采购业务培训,培训人员约400人次,达到了提升政府采购业务水平的预期目的,推动了政府采购工作的顺利开展。开展政府采购业务培训宣讲,不但使政府采购制度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得到全面提升,更促进了党建与政府采购工作相互融合、相互提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