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安宁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专项督查

日期:2018-09-06  来源:安宁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切实推进安宁区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充分发挥机关单位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了解全区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落实情况,近期,安宁区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安宁区全域无垃圾综合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全区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

检查期间,检查组采取现场检查、现场询问、填写检查表的方式,重点检查了办公、食堂和公共场所等区域的分类设施设置、分类投放、宣传工作和报送机制落实情况。从检查结果来看,大部分单位分类意识逐渐增强,在配置收集容器、开展宣传教育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如区环卫局、区发改局、区人民医院在办公区域、楼层设置两分类垃圾投放桶,可回收物和其他垃圾桶质量较好、标识明确;各街道对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开展扎实,通过在院内设置垃圾分类宣传栏,布置宣传展板、条幅,印制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进行垃圾分类讲解和指导,并定期组织开展垃圾分类培训,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但在督查中,我们也发现部分单位及下属单位存在重视不够、意识不强、收集容器配备不到位、分类标识不明显、公共区域没有张贴宣传画等方面的问题。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在下一步的工作中,着重要抓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向部分存在问题的单位及时反馈检查情况,责令限期整改;二是要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全区干部职工的分类意识;三是要进一步加强督导力度,联合相关部门,对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情况定期进行监督检查和考核,及时通报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情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