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扎实学习增强实效 突出亮点展现风采

日期:2019-10-15  来源:机关党总支

浏览次数:

字号:[][][]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党支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呈现了“五个亮点”、“一个典型”的生动画面,增强主题教育的实效性和感染力。

一、突出“五个亮点”

一是“早”,及早谋划、提前安排。市委组织部下发了《关于认真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的通知》后,局党组高度重视、精心谋划,8月19日召开局党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传达通知精神。会议要求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学习在先、谋划在先、行动在先。

二是“实”,扎实学习、夯实基础。领导班子自觉发挥表率作用,认认真真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党规,在规定的时间内,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王沪宁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及机关党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规定等二十余项课程和内容。

三是“活”,灵活多样、活学活用。在学习过程中我们努力做到了三个结合,即把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把专家辅导与个人研读相结合、把理论学习与具体实践相结合,以及各支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等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促进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入心、入脑,让学习成果能够灵活运用于实践工作中。

四是“严”,严于律己,自觉参与。充分认识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着力强化工作措施,对准目标,严格按照规定书目和内容,领导班子亲自领读,全体党员自觉参与,主题教育活动有力有序推进。此次在开展活动中局机关党支部52名党员在集中学习和党小组学习中无一缺席,真正做到了严于律己,自觉参与。

五是“新”,创新举措,提升境界。

为了增强学习效果,局机关党支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和部署,创新学习举措,通过组织局系统党员干部赴兴隆山烈士陵园、张一悟纪念馆缅怀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学习爱国歌曲,邀请专家授课,同时通过观看爱国及警示教育片增强了主题教育的实效性和针对性,达到了提升党性修养、提高学习效果的目的。让全局党员干部在领悟初心使命、学懂弄通做实上都取得了进步,有了很大的收获。

二、打造“一个典型”

盛世华诞,举国欢庆,10月9日,机关党支部开展了“我向祖国深情告白·红色经典诵读会”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干部们,用高亢嘹亮、或雄浑低沉、或激情澎湃、或柔美婉转的声调把自己爱党、爱国情怀和对祖国母亲的祝福凝聚在诵读的文学作品中。用自己最真挚的感情和热情致敬祖国,也让在座的党员干部在诵读活动中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在建党近百年中走过的峥嵘岁月和光辉历程,以及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里我们所创造的辉煌成就。

我们将谨记初心使命,感党恩、颂党情,以积极奋进的姿态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履职担当、干事创业中,奏响新时代机关事务管理工作的最强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