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党员引领新时尚 垃圾分类全民行 —红古区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

日期:2019-09-12  来源:红古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使红古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一步推进,充分体现“垃圾分类是现代生活新时尚”的工作理念,进一步提升市民群众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投放准确率。8月30日下午,红古区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甘肃源芬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党员引领新时尚,垃圾分类全民行”的主题宣传活动,此次活动主题重点是党员带头、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率先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从自身做起,积极做好垃圾分类的“志愿者”。

垃圾分类党员带头 志愿服务一路先行

本次活动主要以党员为主,由红古区城管局、红古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红古区卫生健康局、红古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红古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红古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红古区教育局、红古区华龙街道办事处、红古区园林局、甘肃德邦环保科技工程有限公司所组成的志愿者方阵。这支志愿者队伍将从自身做起,学习实践垃圾分类,并在不同的地点向各机关单位、向市民、向学生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意识增强首当先 垃圾分类入人心

活动现场,通过摆放包含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及《兰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的展板,向现场参与人员发放垃圾分类倡议书、播放垃圾分类视频、开展游戏互动区等一系列活动,增强市民对垃圾分类的印象。

伴随着气势如虹的飞天鼓的开场,此次宣传活动氛围越发浓厚,红古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张东同志就垃圾分类工作致辞,表示垃圾分类工作利国利民,作为党员干部,作为环保行业的工作人员要起到带头示范作用,以身作则,将垃圾分类工作坚持一步一步坚持下去。同时邀请相关单位领导为志愿者代表戴绶带,由红古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王晓丽领读及各单位代表共同宣读承诺书,并在签名墙上签写属于自己的一份承诺。

活动进行时,接连开展了三场游戏互动环节,即垃圾分类传送员、垃圾分类邮递员、垃圾分类大转盘。从游戏互动中潜移默化的学习垃圾分类知识,通过分组竞赛的形式让垃圾分类更加深入人心,让垃圾分类从口号变为习惯。

本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不仅增强了市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同时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入脑、入心,让现场参与者从思想上意识到了垃圾分类与自身的生活息息相关,同时要发挥党员志愿者的作用,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