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标准化工作专题会议

日期:2020-10-13  来源:人事法规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全面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标准化兰州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经我局党组研究决定,于10月10日召开了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标准化工作专题会议,会议传达了全省标准化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和省级试点中期评估工作情况的通报,听取了前期考察组学习考察陇南、天水、庆阳三地市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情况汇报,党组书记、局长李赫林同志参加了会议,并对下一步标准化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局班子成员和各科室主要负责人、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通过一年多来的标准化建设工作实践,我们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推进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提升到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来认识,坚持把标准化建设作为全面推进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实现由服务保障向高效管理的转变。在确保完成2个省级试点区县标准化建设任务的基础上,根据各区县实际和特点,将6个区县机关事务管理部门的分项试点和市局机关后勤管理、公务接待确定为市级标准化建设试点,基本上达到了全市机关事务各项职能工作标准化建设的全覆盖,为全市机关事务管理系统标准化高质量建设做好整体规划和充分准备。目前,两个县区已完成中期评估自评工作。局机关各科室、6个市级试点区县通过观摩学习等方式,标准化建设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局机关初步制定了资产管理、房产管理、公共机构节能、公务接待、后勤管理等8大类、44项项目标准文本草案。

会议指出,全市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工作进展顺利、标准化建设成效初显。但与国管局、省管局要求相比,还存在各县区、各科室标准化建设进度不平衡;标准操作执行力度还不够;标准化与信息化结合还不紧密等方面的问题。

会议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对标准化的认识。将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实现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和有效途径,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通过市区(县)联动,加强跟踪督查考核,强化标准实施和成效评估,不断推动标准化工作取得新进展。各科室、局属单位负责人作为标准化工作第一责任人,要按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制定的时间表、路线图,圆满完成各阶段任务。二是要认真落实标准制定责任。要明确责任主体,边实践边总结,及时调整转变工作思路,从当前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出发,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提高站位、长远规划,制定好标准的基本框架。要有针对性地制定出具体的办法措施,量化指标、综合评价,将工作实践中的一些经过实践检验可行的经验做法总结提炼固化,上升为标准,再按照标准的格式和语言翻译编写成标准文本。没有制定标准的抓紧制定,已经制定的标准草案要抓紧与一线职工反复对接研究,补充完善,尽快拟制完成标准的初稿。三是要强化督导检查。对机关标准化管理工作开展情况适时进行督导检查,定期通报工作推进情况。针对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各科室、各单位进行反馈、通报,确保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工作高质高效如期完成。年底把各科室、局属单位的标准化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工作人员平时考核和年度考核中,考核结果将作为评优选先的重要依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