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兰州市成功创建4家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和1家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

日期:2020-12-25  来源:节能科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国管局、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联合发布《关于公布2019-2020年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和能效领跑者名单的通知》(国管节能〔2020〕400号),我市申报的兰州市金城实验小学(北京第二实验小学兰州分校)、兰州市红古区人民法院、兰州市西固区人民医院、皋兰县第四中学等4家单位通过甘肃省和国家验收,创建为“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兰州市人民检察院遴选为“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

近年来,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按照《关于2019-2020年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和能效领跑者遴选工作的通知》(国管节能〔2019〕131号)和《关于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有关工作的通知》(甘管局发〔2018〕91号)有关要求,积极强化组织领导,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认真遴选符合条件的公共机构,做到好中选优,确保了示范单位的先进性、典型性和代表性。对于确定的拟推荐单位,我局积极指导相关单位编写实施方案和节能案例,建立健全监督检查机制,定期开展检查和评估,同时对符合节能减排和可再生能源发展的项目优先给予政策和资金扶持,有效保障了创建工作的进度和质量。

“十三五”时期,在我局和全市公共机构的共同努力下,我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节能管理体制日臻完善,节能改造扎实推进,节能新产品、新技术不断推广应用,干部职工节能意识逐步增强,能源资源消耗稳步下降,累计创建国家级节约型示范单位7家;省级节约型示范单位10家;能效领跑者1家。目前,全市示范单位创建已实现了“十三五”时期创建10余家省级示范单位和“县县有示范”的目标任务。(节能科)

 

附件:关于公布2019-2020年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和能效领跑者名单的通知(国管节能〔2020〕400号)

http://www.ggj.gov.cn/tzgg/202012/t20201217_31643.htm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