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坚持绿色环保 推广降解塑料——兰州市开展限塑禁塑宣传活动

日期:2020-12-03  来源:节能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意见》要求,12月2日上午,中共兰州市西固区委、兰州市西固区人民政府、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在西固区举行了“坚持绿色环保,推广降解塑料”宣传活动,旨在主动增强文明意识,减少塑料污染,保护生态环境。

西固区委书记、甘肃(兰州)国际陆港党工委书记雒泽民同志对此次宣传活动作了倡议讲话,甘肃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顼璠同志在致辞中指出,“白色污染”已成为生产、生活中困扰大家的重要问题,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一个难点,此次兰州市西固区率先引进生产企业,开发可降解塑料产品,并在各级公共机构中优先推广使用,对从源头减少“白色污染”具有重要意义,在全省塑料污染治理工作中做出了表率,充分发挥了公共机构的示范引领作用。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赫林同志宣布宣传活动启动。

活动中,兰州鑫银环橡塑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对可降解再生塑料产品进行了介绍,让更多市民了解普通塑料制品的危害,以及使用可降解塑料制品或者其他替代物的必要性、可行性。同时,活动现场设置了禁塑替代品宣传台,志愿者在现场发放宣传材料和禁塑替代品、环保购物袋等礼品,吸引过往市民纷纷围观了解,增进了市民对“禁塑令”的了解,提高了市民的环境保护意识。

在随后的捐赠仪式中,以商场、超市、医院、餐饮业等机构为试点,公司捐赠了一批可降解塑料袋,为今后“限塑”“禁塑”政策的全面推行做了准备。会后相关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在背景承诺墙上签字。

下一步,兰州市将充分发挥省会城市的辐射带动作用,加强政策引导,强化监督管理,围绕塑料制品生产使用的重点领域、重点环节,让公共机构走在前、做示范,从而带动广大干部、职工和群众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在全社会营造不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抵制过度包装的良好氛围,为助力精致兰州建设,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