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七里河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培训会

日期:2020-12-08  来源:节能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深化生活垃圾分类理念,积极鼓励引导辖区内商户主动参与垃圾分类,倡导健康绿色、环保低碳的生活方式,践行绿色生活,11月5日,兰州市七里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七里河区生活垃圾分类办、甘肃源芬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在七里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四楼大会议室召开“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教育培训会。辖区内各监管所所长、部分企业、集贸市场开办方共6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七里河区垃圾分类办工作人员首先向参加培训人员讲述了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的必要性,详细讲解了四色垃圾分类法以及四色垃圾的正确投放方式。介绍了垃圾分类标识,包括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及其他垃圾,并列举了每一个类别常见的垃圾种类,教会大家正确地对垃圾进行分类。倡导大家从日常生活做起,从小事做起,争当垃圾分类的参与者,有效地处理生活垃圾,为更好开展垃圾分类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会上同时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娱乐活动,让大家加深了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寓教于乐。会后,还对此次参加培训人员进行了现场考试。

此次宣传活动获得了参加培训人员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自身实际行动引导辖区内居民关注环保,热爱家园,提高文明意识,不乱扔垃圾,带动家人一起加入到垃圾分类的队伍中来。

通过此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不但增强了辖区内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促使大家真正意识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能够积极主动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而且提高了辖区内居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了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下一步,七里河区将继续加大宣传推广,坚持党建引领,让垃圾分类工作走进千家万户,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