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对市直机关事业单位物业服务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日期:2020-02-06  来源:后勤管理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了全面加强市级机关事业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督促物业企业服务保障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按照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赫林同志的部署要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忠同志的安排,2月5日,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后勤服务管理科工作人员,对市直机关事业单位物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主要针对市政府大院、名城广场集中办公区、市统办3号楼、市统办4号楼、市政务服务中心、市公安局、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工信局、市自然资源局10处市直单位集中办公区及重点单位物业企业进行明察暗访,就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对物业服务企业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在督导过程中,各物业企业大多数都能按照相关防控要求,做到疫情防控工作,对未能达到要求的企业进行了现场督促及指导,责令尽快整改,达到防控要求。后勤服务管理科要求各物业服务企业做到以下几点:

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把干部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各市直机关事业单位物业服务企业要安排专人统筹疫情预防、应对工作,细化完善、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切实做到有力有效做好防控工作,严防死守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扩散蔓延。

二、进一步加强环境卫生管理。市直机关事业单位物业服务企业要在疫情防控期间,对进入集中办公区的所有人员要求必须佩戴口罩,在确保做好日常清洁卫生的基础上,重点加强对大厅、走廊、会场、卫生间、电梯间、出入联系处等容易滋生病菌场所的消毒频次。加强对人体接触频繁的电梯按钮、公共通道门把手、健身器材等公共物品和设施的消毒灭菌工作,及时做好垃圾收运工作,有效防范病毒传播。

三、加强疫情预防和监测。市直机关事业单位物业服务企业要在出入门岗、物业前台安排专人配备非接触式测温枪,进入办公区的工作人员须自觉进行体温检测,发现高热、咳嗽症状的病人或群体,有情况及时联系防疫部门处置。要务必加强外地(兰州市以外的)来兰人员登记记录。重点加强办公区来访人员把控,并进行体温检测,登记相关信息,特别是对外省返兰人员和省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返兰人员,进行重点排查,做好出入人员登记检测排查工作。

四、加强员工自我防护。市直机关事业单位物业服务企业要教育从业人员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勤洗手、勤消毒,加强服务保障人员卫生防护,工作时着工作服,注意仪表仪容和个人卫生,按规定佩戴口罩等防护用品,开展物业服务活动时必须戴口罩和手套,咳嗽或打喷嚏时请注意遮挡,减少飞沫传播,并及时用洗手液和流动水洗手,或用含醇消毒剂保持手部卫生。做好每天从业人员晨检,一旦发现员工出现发热、感冒、咳嗽、呼吸道感染、呼吸困难等疑似症状,应立即停止工作。发现发热等疑似症状就餐人员应立即劝阻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并向当地卫生行政部门报告,注意防控期间在岗值守人员用餐安全,分散就餐。

五、加强疫情防治信息宣传。要密切关注政府权威部门发布的相关信息,及时通过企业微信公众号、业主微信群、小区宣传栏等渠道,宣传疫情防护知识。不信谣、不传谣,掌握疾病预防信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六、加强防控督导检查。市直机关事业单位物业服务企业要按照所服务单位的防控要求,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将对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对工作不力、落实不到位的企业进行通报,责令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物业服务企业,依照国家相关规定处置。

近期,后勤服务管理科将对其他物业企业继续进行督导检查,督促各物业服务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将各物业服务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