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强化资源整合利用 推进后勤服务社会化

日期:2020-03-11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我局将后勤服务管理工作作为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不断提高服务保障意识能力,强化后勤服务职能作用,搭建后勤服务管理平台,扎实推进后勤服务社会化,以务实肯干的精神,努力开创机关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的新局面。

一、领导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后勤服务管理工作。我局领导高度重视后勤服务管理工作,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部署、扎实推进机关食堂、会务服务等后勤服务管理工作,多次研究、多方协调解决后勤服务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组织相关科室人员学习外地后勤服务管理先进经验,与酒泉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白银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先后开展了学习交流活动,加强对后勤服务管理工作的督促检查,不断推进后勤服务管理向前发展。


(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领导视察名城广场职工食堂运营情况)

二、有效保障干部职工生活,推进机关食堂服务社会化。机关食堂服务关系到干部职工的情绪和工作效率,关系到机关高效有序的运转。我局通过服务外包方式购买社会化服务,引进一家大型餐饮公司,为在政府机构改革后入驻名城广场集中办公区的14家单位1200余名机关干部提供用餐保障,机关食堂共有就餐位704个,分大众餐和清真餐,坚持把干部职工用餐需求作为第一需求,突出食堂菜品多样化、食品制作精细化,推行“智慧食堂”,通过4台智能平台打卡收费,实行一菜一价,按需取菜,按量结算,并通过“兰州机关事务”微信公众号推送每周食谱,开展便捷高效的就餐服务。在疫情防控期间,实行错峰分餐制,有效保障了机关防控工作。积极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倡导文明就餐,推行光盘行动,引导广大机关干部职工节约用餐、文明用餐。在有效保障机关干部职工用餐需求的同时,坚持以人为本、利民惠民、服务社会的经营理念,机关食堂对社会开放,方便附近用餐有困难的企业员工和群众,更加有效地利用机关食堂资源,全力打造服务型的政府机关。



(名称广场集中办公区职工食堂)

三、有效盘活资源,推进会务服务社会化。我局以“强化标准、精益求精”为基本遵循,对名城广场会议中心等现有会议室进行资源整合,实行对内保障、对外经营,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会议管理,在节约会议支出的同时,面向社会提供有偿会务服务,创收增收,避免资源闲置浪费,提高资产使用效益,有效节约财政资金,降低机关运行成本。名城广场会议中开办2个月内已为14家单位提供96场7595人(次)会务服务,节约办会资金约114万元。

四、健全完善制度,推进后勤服务管理标准化。制定《兰州市市级机关事业单位集中办公区名城广场食堂管理办法(试行)》、《兰州市市级机关事业单位集中办公区名城食堂监管检查考评标准细则》、《名城广场会议中心管理办法(试行)》《名城广场会议中心服务管理工作规范》,通过建立健全后勤服务制度,推进后勤服务管理标准化,努力形成科学规范、集约高效、保障有力、服务优质的后勤服务管理工作格局。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在酒泉市考察调研机关后勤服务标准化建设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