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四个突出”推动机关后勤服务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0-04-10  来源: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新一轮机构改革后,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工作职能发生了新变化,后勤服务管理职能进一步强化。2020年,市级机关单位后勤服务管理工作将重点围绕“四个突出”做文章,全面提升工作质量水平。

一是突出制度建设,使管理服务更加规范。要不断转变思想观念,努力实现由“办后勤”向“管后勤”的思想转变,并在此基础上,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加快建立完善相关制度,形成完整的制度体系,为后勤服务规范化建设打好基础。当前,重点制定《兰州市市级机关事业单位集中办公区食堂管理制度》《兰州市市级机关事业单位物业管理制度》《兰州市市级机关事业单位名城广场集中办公区会议中心管理制度》等,使服务管理的各个环节有法可依、有章可循。

二是突出标准化建设,使管理服务更加精细。充分发挥标准在机关事务领域的基础性、引领性、战略性作用,使标准成为实现机关后勤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重点加快制定市级机关物业服务管理、会务服务管理、食堂餐饮服务管理标准,对每一项工作内容、质量标准、操作流程、服务指标做到定性定量,把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贯穿于后勤服务始终,做到后勤服务管理工作程序严谨、服务高效、保障有力。

三是突出探索创新,使管理服务更加高效。坚持“管理、保障、服务、廉洁、务实、高效”的工作理念,加强对现有食堂、会议室管理模式的探索研究,在满足现有单位会议需求的前提下,整合资源、创新管理模式,在有效降低机关运行成本同时,进一步提高现有资产使用效率。2020年,重点推进名城广场集中办公区会议中心运营管理试点工作,推行对内保障、对外经营、创收增收。同时,加快推行“智慧食堂”建设,使用智能平台取餐结算,实行一菜一价,按需取菜、按量结算、快速结算、提高效率。

四是突出队伍建设,使管理服务更加专业。为进一步推进机关后勤服务保障社会化改革,加快建设一支德才兼备、能抓会管、业务精通、勇于创新的后勤管理队伍。一方面,要加大教育培训力度。按照“专业、实用、高效”的原则,重点加强后勤服务管理政策法规、综合管理、信息技术、文明礼仪、操作规程等方面培训力度,着力提高后勤保障管理人员专业水平和能力。另一方面,要加强学习交流。按照“请进来、走出去”的思路,加强对后勤服务管理先进地区的学习交流,开拓视野、增长见识,及时将好经验、好做法用运于我市后勤服务管理中,推动形成科学规范、集约高效、保障有力、服务优质的后勤服务管理工作格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