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加强食堂常态化防控管理不断推动后勤服务向前发展

日期:2020-07-03  来源:后勤服务管理科

浏览次数:

字号:[][][]

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着眼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的实际情况,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精准把握集中办公区防疫形势,一手抓防控成效巩固落实,一手抓服务保障质量提升,以名城广场集中办公区机关食堂为重点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各驻楼单位政务活动的正常开展和各机关单位的高效运行。

一、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安全意识。就餐安全直接关系到机关干部职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日常秩序,为有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名城广场机关食堂加强对在职员工疫情防控知识的培训,确保职工掌握防护知识和预防措施,全面执行个人防护。每日对职工进行晨检,进入食堂前测量体温、洗手消毒并做好相应记录;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佩戴口罩加工制作与服务;加强对食品加工区、就餐区、人员通道、食品储藏等场所增加消毒次数,保持就餐场所清洁卫生、空气流通。

二、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健全完善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明晰食堂管理人员的管理职责,明确每位从业人员岗位职责,及时排查并发现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定期开展食品安全自查自纠,加大工作力度,加密检查和自查频次,确保名城广场机关食堂食品安全。加强餐食的健康营养管理,对食堂和供餐的餐谱进行重点关注,必要时进行审查,避免搭配不合理、带有刺激性的餐食进入食堂。干部职工就餐时,工作人员在餐厅门口做好体温测量工作,如有异常,及时上报有关部门。

三、进一步加大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力度。加强机关食堂供餐单位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不断强化管理和监管力度,确保广大干部职工的饮食安全与卫生,科学有序开展名城食堂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是我局一直坚持不懈的目标,发挥好食品安全联动机制,定期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跟进整改和落实,努力为广大干部职工提供安全、卫生、健康的就餐环境。

防疫成果来之不易,抗击疫情还需再接再厉,我局将进一步强化细化常态化防控措施,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服务保障,打好疫情防护持久战,直至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