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文明交通我宣传 安全出行守法规

日期:2020-08-31  来源:中心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为积极响应兰州市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打造和谐兰州,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提升群众安全出行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我中心先后派出32名志愿者协助西站街道建西东路社区在建西路十字路口进行全天候志愿服务活动。

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以改善市容市貌、宣传文明交通、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为主要内容。每周三8:30-18:30时段,文明交通志愿者两人一组分两批次与交警联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在活动之前先穿戴好执勤所需的衣服、袖标、哨子等物品,在执勤期间每位志愿者都认真负责地做好自己的工作,积极引导市民按交通指示灯过路口,秩序井然,看到一些行动不便的老爷爷老奶奶,志愿者会主动地过去搀扶他们过马路。在志愿服务中,很多路人和群众,都很好的遵守交通秩序,行人互相礼让,交通井然有序。虽然天气炎热,但是志愿者不怕苦,不说累,有两名同志在住院治疗期间依然坚持带病站岗,尽职尽责,这种不计个人得失,默默奉献的精神令人动容。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本次活动旨在提高市民的文明交通意识,提升市民素质形象,为兰州的百姓的精神文明建设贡献力量。通过此次志愿活动的开展,推进了城市的交通顺畅,有效地缓解城市拥堵。在大家的积极参与下,大家也受到自我教育:要做好文明出行,必须从我做起,从每一个人做起,才能创造并拥有一个出行便捷、畅通有序、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