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努力建立完善市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办公用房管理数据库

日期:2020-08-06  来源:房产管理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全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办公用房管理,推进办公用房资源合理配置和节约集约使用,自2019年6月19日起,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对市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除学校、医院以外)办公用房进行了测绘登记,目前测绘登记工作已基本完成。按年初工作计划,我们根据办公用房测绘登记情况,第一时间建立了市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办公用房管理数据库,并不断讨论研究更新数据库数据及完善各项功能。

建立市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办公用房管理数据库,主要采用电子化、图形化的方式,进行智能化管理,以图管房、图数结合,形成一套动态的办公用房管理模式。即通过办公用房数据库系统,可以查询市级各单位办公用房具体位置、楼层平面布局、使用功能、使用面积信息等。可以自动统计各单位办公用房使用面积与闲置用房情况,自动提醒快到期的出租、出借房屋使用情况等等。由此不难看出,办公用房管理数据库系统功能较复杂、涉及面较广泛、使用专业度较高,因此建立健全一套成熟稳定的办公用房管理数据库系统是一项艰巨而长期的工作。

如果将来该系统数据纵向能对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和县(区)各级机关事务管理部门,横向能打通市级各机关单位,将升级成为覆盖全市办公用房管理业务的市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办公用房管理信息系统。通过该管理信息系统,利用大数据和云计算技术,在日后办公用房管理工作中,对全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办公用房管理工作将带来非常深远的积极影响。一是业务处理将更加高效精准。有了市级办公用房管理系统基础数据库,可以实实在在地把最新、最真实的办公用房实时信息掌握在手中,从根本上杜绝了各单位对办公用房信息的瞒报、虚报、漏报等行为,业务处理将更高效、更精准。二是大幅减轻相关业务工作量。通过建成的办公用房管理数据库系统,工作人员可以根据日常处理的业务,对相关单位办公用房信息进行实时更新,减轻了定期到现场核对的工作量。三是可以一定程度上简化工作流程。精准的基础数据和基本的管理功能可以大幅度提升工作效率,方便优化服务质量,缩短了工作周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