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兰州市2020年上半年公共机构能耗统计网络直报工作顺利完成

日期:2020-09-22  来源:节能科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期,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对全市公共机构2020年上半年能源资源消费状况进行了统计审核、分析汇总、纠错上报工作,圆满完成了2020年上半年全市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数据网上直报工作。

经统计,2020年上半年,全市共有公共机构1951家,用能人数499575人,公车数量4486辆(其中:汽油车数量3364辆,柴油车数量890辆,新能源汽车数量232辆),总水耗396.21万立方米,能耗总量2.35万吨标准煤,其中:电消耗量为7744.24万千瓦时,原煤消耗0.119万吨,天然气消耗524.38万立方米,汽油消耗352.99万升,柴油消耗147.33万升。从统计情况看,全市列入统计范围的公共机构数减少,用能人数减少,统计标准规则更加合理;能源消耗结构趋于稳定,原煤消耗维持在低水平;公车数量减少,充电桩数量从4个增加到11个;增加了原来没有的太阳能光电利用系统,总装机容量达到1000千瓦;报送数据质量明显提高,数据错误明显减少,数据的逻辑性、合理性、稳定性大幅增长。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省上对能耗统计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下一步,我们将结合能耗统计定额管理制度新要求,认真配合完成全市公共机构能耗定额抽验反馈工作,加大能耗统计培训力度,全面夯实工作基础,进一步提升我市公共机构能耗统计工作水平更上新台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