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全市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工作现场观摩座谈会

日期:2020-09-07  来源:人事法规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加快推进我市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进度,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标准化建设省级和市级试点任务,8月26日,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工作现场观摩会。市机关事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县区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负责人、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局属单位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观摩。

参会人员实地观摩了西固区、七里河区机关事务局两个省级试点单位标准化建设情况。在西固区观摩了机关餐饮标准化建设情况,参观了公务用车管理中心及新成立的财务核算中心。近年来,西固区机关事务局以不断提升餐饮技能和服务水平为宗旨,以“系统、完整、适用、协调”为原则,从岗位职责、工作环节、操作规范各方面,分类分项制定工作标准和职责规范,修订完成员工管理、环境卫生、安全管理、采购管理、厨艺比拼等多项制度,已制定完成《西固区机关事务管理局餐饮管理标准化汇编》初稿,全力构建标准化管理体系,确保干部职工舒心、便利就餐;在七里河区观摩了办公用房标准化建设情况,参观了职工书屋、党建活动室、体能训练室、会议室及车队。七里河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从县区办公用房的普遍情况和实际现状出发,遵循“不定高线、不破下线”的适用规律,进一步修改完善标准体系。同时,积极将信息化引入标准化建设当中,实行网上会议室预定与审批、网上公务用车审批系统以及全局局域网共享网络系统,将信息化建设融入到标准化建设的实际运用当中,实现了全区办公用房由“分散管”向“集中管”转变、机关事务管理由“低效率”向“高效率”转变。

观摩结束后,召开了交流座谈会,各区县依次进行了发言,汇报标准化建设工作进展,总结工作成效和特色亮点,反映现阶段存在的问题,提出标准化建设方面的思路和措施。通过现场观摩和座谈发言,大家进行了良好的工作交流,彼此对比了优势和不足,起到了互学互鉴、相互促进的作用。 最后,市机关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赫林同志对下一步全市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要提高认识,工作上再加力。各区县和机关各科室要继续查漏补缺细化完善,做到精益求精,出特色出亮点,使所建立的标准达到标准评审水平,加快标准出台和推广应用。进度落后、推进慢的区县和科室要以这次观摩座谈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认识、寻找差距,通过学习借鉴好经验好做法,加快进度,迎头赶上。二是要立足实际,做到务实管用。要从各自工作实际出发,本着务实管用、有利于提高工作效率的目标开展标准化建设工作。要对标准制定的必要性、可行性、实用性进行反复研究和论证,标准文本起草后,要反复调整反复修正,真正使标准能够融入工作、指导实践。三是要突出重点,狠抓体系落地。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去考虑问题、开展工作,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管物。要聚焦公务用车、办公用房、国有资产、公共机构节能、后勤服务、公务接待管理等重点领域,加快制度制修订和标准的编制工作,做到成熟一项、制定一项、推广一项,确保我市机关事务标准体系尽快落地。四是要加强创新,推动“两化融合”。在加快建立标准统一、业务流程统一的地方标准体系的基础上,要明确信息化建设牵头部门,加强与省机关事务局沟通对接,同步推进需求调研、业务优化、流程再造,将标准化信息化“两化融合”作为创新工程,用信息化的手段,来固化标准化建设成果,实现互联互通和数据共享,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服务对象少跑腿”,推动机关事务工作从传统管理模式向现代化管理模式转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