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已全部完成全市448家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办公用房测绘登记工作

日期:2020-09-07  来源:房产管理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市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于2019年6月,通过政府采购委托兰州市勘察测绘研究院,对全市448家党政机关事业单位(除学校、医院以外)和62家自收自支及差额单位办公用房进行了测绘登记。

办公用房测绘统计工作,旨在摸清市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及技术业务用房底数,作为今后办公用房调整分配、维修申请、立项审批及资金安排等的基本依据,有利于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节约型机关建设,也为加快推进全市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信息化建设提供数据支撑。我市市级党政机关较多办公楼建设年代久远、设施陈旧,房屋、土地等部分资料不完整,测绘制图工作往往需要从零开始,这大大增加了测绘工作的难度。一是为确保这项工作“实打实”开展,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要求技术人员进入每个房间进行测绘,同时对照基础信息表格,调查、确认每个房间的使用情况。二是为确保这项工作顺利进行,在入场测绘调查前,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提前与市级机关各单位提前对接,阐明工作的意义和具体要求,提升各单位配合度。三是为确保测绘成果的准确性,测绘成果是由办公用房使用单位、测绘单位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三方签字确认后,最终导入市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办公用房管理数据库。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严格按照2019年和2020年列的工作目标任务及时限,通过克服重重困难,以“稳步推进、分步实施”为工作原则,历时近一年多,于2020年8月全部完成测绘登记工作,现已将测绘成果及时报送市政府。此次共计测绘党政机关事业单位448家,测绘登记总建筑面积909465.49㎡,总使用面积614235.11㎡;自收自支及差额单位62家,测绘登记总建筑面积59991.02㎡,总使用面积35994.61㎡。为今后进一步推进机关事务办公用房管理“一体两翼”(以推进集中统一管理为方向,以标准化、信息化建设为支撑)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