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反对食品浪费 弘扬节俭风尚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开展公共机构反食品浪费宣传活动

日期:2021-10-18  来源:节能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抓好《反食品浪费法》、《甘肃省反餐饮浪费条例》的宣贯工作,推动全市公共机构干部职工养成爱粮节粮的行为习惯,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以第41个世界粮食日为契机,组织开展公共机构反食品浪费宣传活动。

扩大“云”上宣传范围。10月15日上午,通过动员、组织全市各级公共机构干部职工观看国管局公共机构反食品浪费政策宣贯“云课堂”专家在线授课,课程深度解析了我国粮食安全国情,宣贯反食品浪费法相关内容,使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公共机构作为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排头兵,在爱粮节粮的队伍中要走在前、做表率,用点滴实际行动反对食品浪费。

拓宽“线”下宣传途径。在我市第41个“世界粮食日”暨 “全市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上,我局干部代表机关干部职工向全市公共机构作了“爱粮节粮 反对浪费”倡议,呼吁大家积极行动起来, 做勤俭节约风尚的传播者、实践者和示范者,凝心聚力,爱惜粮食,杜绝浪费,共创节约型社会。同时,现场工作人员还向市民群众发放了《反食品浪费倡议书》、生态文明征文集、节粮宣传海报等资料三百余份,广泛传播厉行勤俭节约、践行绿色消费理念,普及节粮知识,弘扬节俭风尚。

营造“节俭”宣传氛围。以多种形式营造反食品浪费宣贯氛围,向公共机构制发了反食品浪费倡议书、宣传海报、警示贴,在单位视窗、室外大屏滚动播放节约粮食宣传视频,在餐桌摆放温馨提示卡。同时,将反食品浪费相关内容纳入节约型机关创建评价内容,为创建节约型机关的相关单位进行政策解读,在全社会努力营造反对食品浪费的氛围,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公共机构收看“云课堂”


各行各业代表做倡议发言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现场咨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