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兰州市城关区酒泉路街道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开始

日期:2021-04-23  来源:节能科

浏览次数:

字号:[][][]

作为兰州市首批实行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试点片区,今年4月起,兰州市城关区酒泉路街道正式实施落实物业企业主要责任主体,多家联合共同全面推行“定时定点+误时误点”投放模式。

在实施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前期,酒泉路街道各社区通过横幅、微信公众号、业主群和电子显示屏等多途径宣传,同时积极发动辖区居民志愿者,与工作人员一起入户宣传,并召开多次民主协商议事会,让居民们充分发表意见,商讨垃圾投放时间节点以及垃圾桶的设置地点,确保从24小时投放平稳过渡到每天“定时定点”分类投放。

同时,为鼓励居民在早晚两个时间段投放垃圾,街道将对定时定点投放且分类正确的居民实行积分,每户每天积一分,累计积分可以兑换生活日用品。针对部分居民因工作及生活等特殊原因不能按时投放生活垃圾的,小区将设置误时投放点。不具备设置误时投放点的小区,将采取延长投放时间的措施,确保每一个住户都能正确投放垃圾。

目前,酒泉路街道已选定首批12个物业小区,先行开展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工作,将小区原有的集中投放点设置为“定时定点”投放点,非投放时间设置闭桶带,禁止投放垃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