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西固区2021年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1-04-07  来源:节能科

浏览次数:

字号:[][][]

2021年3月25日,西固区召开了“2021年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并发布了西固区2021年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部署计划。西固区机关事务局、教育局、市监局、文旅局、卫健局、住建局、商务局、执法局等单位,福利路街道、西固城街道、临洮街街道、先锋路街道、四季青街道、西柳沟街道、陈坪街道等街道以及甘肃源芬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的相关代表,共同参与了此次会议。

会上指出,西固区接下来的主要工作目标,就是围绕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有害垃圾回收,稳妥推进厨余垃圾和有害垃圾收集处理,加强精细化管理,健全完善督导机制,着力提高垃圾 分类工作实效,不断提高西固区的垃圾分类工作水平,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常态化。

针对西固区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现状,会上强调了本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即强化宣传工作、实施分类投放、实现分类收运、检查分类成效四大方向。基于以上的年度任务,会上还强调要做到因地制宜、循序渐进,并合理安排设施建设,让所有环节都能做到有序推进。

 与此同时,会上也要求各行业部门加强领导、强化管理、履行主体责任,把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作为重要内容,制定相应的工作实施方案。另外,各行业部门还要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与“精致兰州”相结合,对工作人员展开垃圾分类知识宣讲和培训。同时还要做到有毒、有害垃圾的正确分类和登记,医疗垃圾、建筑垃圾等垃圾杜绝混入生活垃圾排放等。

想要建立合理、完善、有效的生活垃圾分类机制,离不开各行业部门的配合、民众的深入参与和支持。接下来,西固区将按照2021全新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部署,下发相关实施方案、推动考核办法实施、深入宣讲培训和督导,明确工作目标,扎实有效地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